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忘羡】暗欲(3)

◇后天性双重人格叽,白天端方雅正含光君,晚上放飞自我

◇时间在羡唤醒鬼将军之后,纯恋爱向,没有穷奇道,没有不夜天,金光善被我暗鲨,头盖骨掀了,骨灰都扬了

————————————————

魏无羡被惊得倒退一步,他惊疑不定地看着蓝忘机。

 

白衣翩然,纤尘不染,眼神一如既往地清澈坚定。这个人与他少年相识,还未来得及相知,熟悉又陌生,亲近又疏离。魏无羡可以笃定这的确是蓝忘机,但又说不清这种突然的性格转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蓝忘机看见他回避的动作,眼中闪过一抹伤心的颜色。但他并没有顺势放开魏无羡的手,而是魏无羡后退一步,他就跟着上前一步。

 

他固执地要把未尽的话说完:“我很想你,在见不到你的每个时候。”

 

蓝忘机的眼睛像一汪清潭,平静而专注。魏无羡被那仿若深情的目光烫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忍不住想伸手遮住那双直白坦荡的眼睛。

 

不对,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处处透着不对劲。

 

魏无羡咬咬牙,一把推开蓝忘机,那双浅色的琥珀似的眼睛仿佛能流淌出无限悲伤与痛苦。蓝忘机张了张口,忽然软倒在魏无羡身上。

 

温情被魏无羡拽到伏魔洞的时候手里还握着一根削了一半的萝卜,她拧着眉毛气冲冲地说:“魏无羡你又犯什么病了!?”

 

魏无羡说:“哎呀不是我,是蓝湛,你快来看看他!”

 

蓝忘机昏迷不醒躺在伏魔洞的地上,因为没有床铺,魏无羡把他自己的被子垫在地上,然后又找了一块本来准备冬天作门帘的毯子给他盖上。

 

温情把那根萝卜塞到魏无羡手里,走过来给蓝忘机把了把脉,又看了看他腿上那个伤口,脸色渐渐凝重起来。她问魏无羡:“他腿上这个伤,是狐狸咬的?”

 

魏无羡紧张道:“泽芜君是这么说的,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温情叹了口气:“含光君恐怕是中了狐妖的舍身咒。”

 

魏无羡疑惑道:“舍身咒,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温情说:“你没听过很正常,这种咒术非常稀有,可能一万只狐狸里面也只有一只能学会,它是狐妖临死前燃烧生命对人下的一种毒咒。我也只在温氏收藏的古籍中看过这种例子,被狐狸诅咒的人会被激活他心里最深的欲望,比如贪财之人会疯狂敛财,权欲重者会命令所有人必须服从于他,好色之人就会想要不停地想要与人交合。”

 

“那有什么办法能解?”魏无羡急忙问道。

 

“舍身咒只有一个解法,说简单也很简单,但是古籍中记载没有人能真正解开舍身咒,中过这种诅咒的人都死了。”温情表情沉重地说。

 

魏无羡紧紧皱着眉头:“到底是什么办法,总要试一试!”他一颗心无法遏止地沉了下去,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蓝忘机,咬牙道:“无论什么办法,尸山血海我都闯过了,不信还有什么我做不到的。”

 

温情脸上露出一丝怜悯:“不用你去闯尸山血海,这个解法真的很简单,被诅咒的人想要什么只要满足他就好了。贪财者给他金银,贪权者给他权势,贪欲者给他美色。但是人的欲望无穷无尽,永远没有填满的时候,等被诅咒者终于再也得不到他想要的东西,他那条命就走到了尽头。所以从古至今从来没有人能真的解开舍身咒。”

 

她顿了顿,又迟疑道:“不过……含光君这样的人,居然也会有那么深重的欲望吗,我真的挺好奇,他潜意识里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魏无羡手里紧紧攥着那根削了一半的白萝卜,他想起那天连夜跑来乱葬岗的蓝忘机,想起他看着自己时毫不掩饰的目光,想起银白色的月亮,想起舌尖舔舐过的伤口,想起蓝忘机说,我想你了。

 

无数个记忆碎片都指向同一个答案。

 

蓝忘机的眼睛一直在说,我想要你爱我。

——————————

我的傻直男小羡不会这么容易就弯的!【握拳】

 

 

 

 

 

 

评论(128)

热度(466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