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忘羡】暗欲(2)

◇后天性双重人格叽,白天端方雅正含光君,晚上放飞自我

◇时间在羡唤醒鬼将军之后,纯恋爱向,没有穷奇道,没有不夜天,金光善被我暗鲨,头盖骨掀了,骨灰都扬了

————————————————

正午时分,乱葬岗上依然还是阴沉沉的。

 

魏无羡一会儿给搭棚子的四叔递根木条,一会儿帮地里翻土的二伯撒两颗种子,温婆婆拿着缺了个口的瓷碗盛了碗红豆汤,颤颤巍巍地端到魏无羡面前:“魏公子,你别忙了,喝口水吧……”

 

魏无羡连忙摆手:“婆婆你自己喝,我不渴,渴了我会自己倒的。”

 

温婆婆慈爱地看着他:“你为我们做的已经够多了,这点活我们都是做惯了的,你快去歇着吧。”

 

温情在远处喊他:“魏无羡你别在那添乱,老实坐着!”

 

魏无羡心虚地很,他实在坐不住,手里一定得做点什么才不会胡思乱想。

 

眼看这里实在没有他能帮忙的地方,魏无羡随便找了个小土坡坐下,在乱葬岗贫瘠的黑泥里左翻右翻,终于找到根珍贵的杂草,然后拈着那根枯黄的草茎漫不经心地在地上划拉着。

 

后颈传来隐隐的痛意,魏无羡忍不住用手去摸,那里有个新鲜的伤口,魏无羡手一碰上去就是一阵刺痛。

 

那是蓝忘机咬出来的。

 

那天蓝忘机咬完他之后就立刻晕了过去,魏无羡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导致的神志不清,反正无论如何都不像正常状态的蓝忘机。

 

正常状态下的蓝忘机绝对不会咬他,更不会……舔他的伤口。魏无羡抖了一下,又想起了那种湿润柔软的触感。

 

他收起心里那点异样的感觉,把头发撩回去,遮住了那个伤口。

 

乱葬岗上不知日月,外面太阳已经渐渐偏西,魏无羡正在发呆,忽然听见一阵脚步声从背后传来。他扭头一看,惊得手里的草叶都掉了,诧异道:“蓝湛,你的伤好了?”

 

蓝忘机停下脚步,冲他行了一个端正的礼节,开口说道:“只是小伤,并无大碍。”

 

确实只是小伤,那只狐狸咬出来的的伤口只是看上去狰狞,其实都是皮肉伤,一点也没伤到筋骨。他顿了顿,又说:“多谢你,昨天……”

 

“举手之劳,不算什么。”听他提到昨天,魏无羡心中一阵慌乱,连忙摆手。

 

“对了蓝湛,你来乱葬岗还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难得局促地摇了摇头:“没什么事,就是……向你道谢。”

 

魏无羡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说:“别在这聊了,天快黑了,这边要起风了。”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极其自然地冲魏无羡伸出了右手,魏无羡下意识地躲开。蓝忘机那只手在空中停滞了一瞬,然后轻轻地择开了魏无羡袖口沾着的草叶。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蓝忘机看起来无比淡定,说:“走吧。”然后转身走在了前面。

 

魏无羡悄悄松了口气,他走在蓝忘机后面,目光追随着蓝忘机的背影。含光君气度高华,清冷淡漠,恪守礼节。这么看起来好像已经恢复正常了。

 

蓝忘机忽然停了下来,魏无羡也跟着停下,他以为蓝忘机要和他说什么事,谁知蓝忘机沉默良久,只是抬头看了看被虬曲的枝桠密密遮住的天空。

 

“酉时到了。”

 

蓝忘机转过身来,魏无羡下意识地朝前走了两步:“蓝湛,怎么了?”

 

蓝忘机伸出一只右手,准确地牵住了魏无羡的左手。

 

他若无其事地转身:“好了,走吧。”

 

魏无羡被蓝忘机拽着往前走,被晚风吹得冰凉的左手很快就在蓝忘机手里被捂热了。

 

“蓝湛,等……等一下!”魏无羡喊道。

 

蓝忘机停在原地,看着魏无羡,眼神温柔得几乎要将他溺毙。

 

“魏婴?”

 

魏无羡面上飞红:“我可以自己走,真的不用你牵着。”说着就要从蓝忘机手中挣脱。

 

蓝忘机垂眸,在日与夜最后的交界中,在最后一抹昏暗的光线下,魏无羡看见他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蓝忘机说:“魏婴,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来乱葬岗吗?”

 

“我想你了。”

————————————

羡这个傻直男要被吓懵了

(坚持日更的话,每天只能这么短)

 

 

 

 

 

评论(127)

热度(5097)

  1. 共3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