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11)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








        水镜中画面告一段落,复又亮了起来。


        【江澄提着魏无羡,走了几步,走到最近的一家店门前,踹开了已经插上一半的门板。


        店家原本已经快打烊,忽然见有个衣容贵丽、神情不善的俊美青年踢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个人,仿佛要在这里当堂把人开膛剖腹的架势,吓得不敢作声。一名门生上来对他低声几句交代,塞了银子,他忙躲进后堂,再不出来。无需交代,数名江氏门生须臾便散了开来,里里外外,将这家店围得水泄不通。


        金凌站在一旁,眼底尽是欲言又止和惊疑不定。江澄恶狠狠地对他道:“待会儿再收拾你,给我在这儿呆着!”


        自记事以来,金凌从没在江澄脸上见过这种神情。他这位年纪轻轻便独掌仙门望族云梦江氏的舅舅,常年都是冷厉阴沉的,出口既不肯留情,也不愿积德。而此时的他,虽然在竭力压制多余的表情,眼睛却亮得可怕。


        那张永远都写满傲慢和嘲讽、满面阴霾的脸,仿佛每一处都鲜明了起来,竟然难以判断,到底是咬牙切齿,是恨入骨髓,还是欣喜若狂。】


        (咦,今天连放两段啊?)


        (快看江宗主的表情!)


        (呜呜呜我们晚吟也认出来了,虽然晚了点,表情凶了点,羡羡再给个机会嘛)


        (不要对傲娇这么残忍呜呜呜呜)


        (忘羡别墅都建起来了,怎么还有双杰余党贼心不死!通通拖出去砍了!)


        【江澄又道:“把你的狗借我用用。”


        金凌从愣怔中回神,迟疑了一下,江澄两道如电般凌厉的目光扫来,他这才吹了一声哨子。黑鬃灵犬三步蹿了过去,魏无羡浑身僵硬得犹如一块铁板,只能任由人单手拖着他,一步一步地走。


        …………


        魏无羡三魂七魄丢得七零八落,根本不记得方才自己是不是叫了什么人,直到江澄斥退了黑鬃灵犬,这才勉强回魂,呆滞片刻,猛地扭过头去。江澄则离开了座位。他腰边斜插着一条马鞭,他将手放在上面,俯身去看魏无羡的脸。顿了片刻,直起身来,道:“说起来,我倒是忘了问你,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


        魏无羡登时明白,刚才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叫了谁的名字。】


        (魏无羡你怎么回事啊!!这么快就跟蓝忘机好上了吗!??)


        (一个处处护着你的蓝忘机,和一个抽你鞭子还放狗咬你的江晚吟,换成是你你选谁)


        (但是当年帮他挡了那么多次狗的也是江澄啊)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呜呜呜你们鲨了我吧!!)


        (我要再说一次:傲娇是不会拥有爱情的,江晚吟你明不明白)


        江澄呆呆的看着水镜,如果没有出这桩意外,他跟魏无羡最后会走到这个地步吗?他受人挑拨,兄弟决裂,魏无羡也被蓝忘机拐跑了……


        江澄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魏无羡,一把把他从蓝湛身边拽回来,“你还没嫁进蓝家呢,现在还是我江家的人,给我滚回来!”


        魏无羡心中也是各种滋味难以言喻,被江澄这么一打岔倒是醒过神来,“江澄,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江叔叔虞夫人都看着你呢!”


        江澄一哆嗦,果然看见他娘一脸痛心疾首地望着他,还以为这次恐怕要淹死在相亲浪潮里了,谁知虞紫鸢犹豫了两秒开口道:“阿澄,你要是真的喜欢魏婴,阿娘做主给你把他娶回来好了!”顿了顿又高声说道:“反正他们蓝家不是也看不上魏婴吗!?”


        江澄吓得腿都软了,连声推拒道:“不不不,我不喜欢魏婴,我也不是断袖!”说着把魏无羡推出去,“魏婴喜欢的是蓝湛,就让他嫁进蓝家吧!”


        魏无羡叫嚷道:“江澄!叫我过去的是你,把我推回来的也是你,真是岂有此理!”


        蓝忘机紧紧抓住他:“你很想到他那边去?再嫁给他!?”


        魏无羡立刻贴上去:“二哥哥别生气,我闹着玩儿呢,就算真要嫁肯定也是嫁给你啊!”


        青衡君站起来向虞紫鸢行了一礼:“江夫人,我们蓝家上下都很喜欢魏公子,绝没有看不上一说!再说小辈的感情事还要看孩子们自己的意愿,咱们做长辈的就不要插手了吧。”


        虞紫鸢冷哼一声,不再说话,另一边蓝启仁也是长叹一声,算是默认了。


        【江澄森然笑道:“上次在大梵山,他为护着你做到那个地步,可真教人好奇为什么。”


        须臾,他又改口:“不对。蓝忘机护的倒不一定是你。毕竟你跟你那条忠狗干过什么好事,姑苏蓝氏不会不记得。他这种人人吹捧赞颂的端方严正之辈,岂能容得下你?没准他是和你偷来的这具身体有什么交情。”


        …………


        江澄道:“只是什么?说不出来?没关系,你可以回莲花坞,跪在我父母灵前,慢慢地说。”


        魏无羡平定心神,思绪急转,思索脱身之策。他虽然做梦都想回莲花坞,可想回的 ,却不是如今这个面目全非的莲花坞!】


        (江晚吟讲话怎么这么酸)


        (废话,当然是吃醋了!)


        (呜呜呜说了这么多狠话,最后也不过是想让魏无羡跟他回莲花坞罢了)


        (呜呜呜呜我们晚吟要是态度放软一点,哪还有含光君什么事啊)


        (你们再怎么说最后把夷陵老祖娶回家的还是我们含光君!!)


        江澄盯着弹幕冷汗直流,心中呐喊:不要害我!!


        同样想喊不要害我的还有魏无羡,蓝忘机坐在他旁边脸色阴沉的都快能结冰了。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奔近,房门被拍得砰砰作响。金凌在外喊:“舅舅!”


        江澄扬声道:“不是说了让你老实呆着,你过来干什么!”


        …………


        诸名门生不敢有违,一一应是。须臾,房门被打开,金凌探进头来,一双眼睛骨碌碌地转。魏无羡坐起身,他举起一指竖在唇前,轻轻走进来,把手放在紫电上,低声念了一句。


        紫电认主,江澄应该给它认过金凌,电流瞬收,化为一枚缀着紫晶石的银色指环,落在金凌白皙的掌心。


        金凌小声道:“走。”】


        (金凌!!舅舅真是白疼你了!!!)


        (啊啊啊本来可以把魏无羡绑回莲花坞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凌以后大舅舅疼你!)


        (含光君舅爹也疼你!!!)


        (咋回事儿啊,弹幕双杰党和忘羡党打起来了!?)


        (别的都不说了,我才发现你们小金宗主后台是真的硬啊!)


        金凌?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都看着这个孩子,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


        金子轩觉得自己追妻有望,精神大振,看着江厌离,脸上的笑怎么也止不住。


        云梦双杰:想要外甥,不想要外甥他爹,唉!


        【云梦江氏的门生都被他一通乱指,支得七零八落,两人蹑手蹑脚翻窗翻墙走了。出了这家客店,一阵悄无声息的狂奔。奔入一片树林,魏无羡听到身后异样声响,回头一看,肝胆俱裂:“它怎么也跟着?!你叫它走开!”


        …………


        金凌偷拿了紫电、放跑了人,原本就心虚,一听这个名字,连忙转身去看,魏无羡趁机一个手刀劈在他脖颈上。把金凌平放到地上,拉起他裤管,察看他腿上的恶诅痕。使了一些法子,都不能让它褪去,心知棘手,半晌,一声叹息。


        不过,有些恶诅痕虽然他化解不了,但却可以把它们转移到自己身上。


        …………


        金凌比怕他舅舅还怕蓝忘机,毕竟舅舅是自家的,含光君却是别人家的,吓得不轻,转身就跑,边跑边喊道:“你这个死断袖!可恶的疯子!我记住了!这事没完!”】


        (金凌!你给狗起的什么名字!)


        (不要提了,他们云梦的都不会起名字)


        (可金凌是兰陵金氏的啊!)


        (外甥肖舅你懂不懂!)


        (金凌这个脾气确实跟江晚吟一模一样)


        (大傲娇养出一个小傲娇)


        (魏无羡也是真的疼外甥)


        (那可是恶诅痕啊,金凌没事了,他自己怎么办)


        (呜呜呜我为什么就不是金凌,我要是金凌魏无羡和江晚吟会不疼我吗)


        (我立刻撒泡尿来滋醒你!)


        魏无羡:“江澄,以后外甥出生了千万不能让你来带,外甥肖舅,他像你还不如像我呢!”


        江澄大怒:“像我有什么不好!他像你摸鱼逃课打山鸡才是真的完了!”


        金子轩不服气道:“我儿子当然是像我了!”


        魏无羡和江澄异口同声:“有你什么事啊,滚!”


        虞紫鸢一阵头疼,拉着江厌离的手嘱咐道:“阿离,等孩子出生了记得千万让他离这三个人远一点!”


        【魏无羡慢慢走到与蓝忘机约定的会合地点。灯火寥落,夜行无人。不须张望,那道白衣身影就站在长街尽头,微微低着头,一动不动。


        …………


        他腿上全都是一片黑淤淤的恶诅痕。


        蓝忘机看了半晌,才涩声道:“……我只离开了几个时辰。”


        …………


        魏无羡身量比他低,也比他轻,一抄便被抄了起来,整个人被悬空抱在了一双坚实的手臂中。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不背”的下场是这个,无论前世今生,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对待,悚然道:“蓝湛!!!”


        …………


        这回,任他怎么追问,蓝忘机却闭口不答了。他抱着魏无羡进入客栈,除了大堂柜台的伙计喷了一口水,没什么围观者作出太出格的举动。他们来到房门前,魏无羡道:“好了,到了,该放我下来吧。你没多余的手开……”


        话音未落,蓝忘机便做了一个很失礼的举动。这也许是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第一次做这种粗鲁的动作。


        他抱着魏无羡,踹开了门。


        两扇房门一弹开,扭扭捏捏坐在里面的人立刻哭道:“含光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


        待看清门外两人是用什么姿势进来的之后,他目光呆滞地勉强接完了最后一句:“……我真的不知道。”】


        (啊……含光君这句话真的是……)


        (一时分不清是刀是糖)


        (我一边觉得甜一边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怎么又哭了,我还以为我们忘羡已经he我再也不会哭了呜呜呜呜)


        (公主抱啊啊啊!!)


        (含光君真的太勇了!)


        (你们夷陵老祖是不是又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


        (魏无羡:蓝忘机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


        (蓝忘机:我按常理出牌就没有老婆了)


        (了不起!难怪他能泡到夷陵老祖!)


        (哈哈哈哈哈哈哈聂宗主的表演被打断了!)


        (聂怀桑:是什么刺痛了我的双眼,是太阳吗?)


        (不,是爱情啊!)


        魏无羡倚在蓝忘机身上:“蓝湛,我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知道,还让你等了那么久,对不起!”


        蓝忘机:“你现在知道了。”


        魏无羡笑了起来:“对,我现在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聂怀桑:为什么我感觉再一次被刺痛了??

——————————————

 @沈安又咕了  @白若曦  @一念   @苦雪与无 

 @苏缘(高三缘更慎关,催更拉黑)  @忘羡佳人 

 @天生女汉子我怕谁 

评论(79)

热度(472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