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5)

这章剖丹,可能有点沉重


●全是bug,小学生文笔

●忘羡以外全员直

————————————————








        又到了每周吃瓜,不是,窥探天机的日子,大家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在兰室坐好。


        【这期的主题是一枚银铃,铃身上刻着江氏的家纹九瓣莲,正中间刻着一个“婴”字。】


        所有人瞬间看向魏婴,魏无羡垮着脸:“怎么又是我。”


        【画面渐渐浮现,两个少年神色凄惶走在路上。】


        (江晚吟和魏无羡!)


        (江澄手上戴着紫电,应该是莲花坞灭门之后)


        (看头发魏无羡应该还没开始修鬼道,可以判断是射日之征之前)


        (看头发怎么看的?)


        (简单,高马尾活泼开朗是云梦少年魏婴,黑长直邪魅狂狷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所以他改修道法之前还要去做个头发?仪式感这么强的吗??)


        江澄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魏无羡,“高马尾就挺好的。”


        魏无羡:我才不是那么无聊的人!!


        【魏无羡再三叮嘱江澄坐着不要动,这才走开去买干粮。


        然而在他买东西的时候,一队身穿炎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路过,千钧一发之际江澄跑出来把人引走了。


        魏无羡带着干粮回来,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唯一的师弟了】


        (卧槽江晚吟对魏无羡真是没话讲,真爱啊!)


        (呜呜呜呜呜如果这都不算爱)


        (江澄不会有事吧!)


        (应该是没事,江宗主后来射日之征的时候不是还活蹦乱跳地抽人鞭子吗)


        魏无羡:“江澄!你还说我英雄病,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你是江家未来的宗主,怎么能为我冒这么大的风险!”


        江澄:“我乐意!你管我!”


        虞夫人怒吼:“江澄!你这个臭小子,看我不抽死你!”


        江厌离和江枫眠:“娘/三娘子!你要冷静啊”


        【(下面都是原文片段)


        疯了一样,魏无羡拔腿就跑,往来的方向跑。


        他手里提着一堆刚买的吃食,沉甸甸的拖他的后腿,奔了一阵他便将它们抛在身后。可是奔出一段路后,他就开始头昏眼花,体力不支,再加上心头发慌,双膝一软,扑到了地上。


        …………


        看他这幅胆小可怜又磕磕巴巴的模样,魏无羡却忽然想起来了点什么:“前年的岐山百家清谈盛会……百家清谈盛会……射箭……啊,好像是有这么个人!”


        魏无羡试探着问道:“你是那个……温……温什么来着,射箭射得不错的那个?”


        温宁猛点头,喜道:“是、是我!昨天……我看到魏公子你和江公子,心想你们可能会再来……”


        …………


        没过一炷香,那个温宁居然真的背着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出来了。


        那人浑身血污,脸色惨白,双眼紧闭,伏在温宁背上一动不动,正是江澄。


        魏无羡低声道:“江澄?!江澄?!”


        …………


        这时,榻上的江澄动弹了一下,轻微地皱了皱眉。魏无羡立刻翻身察看:“江澄?!”


        温宁忙道:“他醒了,要喝药,我去弄药。”


        他走出去,反手带上了门。昏睡了许久之后,江澄终于悠悠转醒。魏无羡一开始还大喜过望,然而,很快发现,不对劲。】


        (太好了!我们晚吟有救了!)


        (太好了太好了!没事就好!)


        (温家居然还有这种好人吗?)


        (不要一杆子打死一船人啊,就算是以君子之风闻名的蓝家,不是也出过苏涉这种小人吗?温家也不全都是温晁王灵娇那种贱人吧。)


        (温宁?鬼将军温宁??)


        (鬼将军是这种胆小结巴烂好人的人设吗??只是同名吧!)


        (温情的弟弟……实锤了,就是鬼将军!)


        (……草,人设又崩了一个)


        (难怪魏无羡后来铁了心地要保温情这一支,原来是有救命之恩)


        (就算没有救命之恩,温情温宁这一支以治病救人为要,从来没有害过人啊!只凭人家姓温就给人定罪本来就很可笑,魏无羡那种性格,知道了肯定不会袖手旁观的)


        (可惜当时的仙门百家不这么想……)


        (一群人云亦云的辣鸡,被人当枪使了还沾沾自喜)


        (那句话我都说腻了)


        (金光善自己抽自己吧,不要劳动大家了)


        江枫眠感叹道:“这两位倒是难得的仗义之人,等有机会一定要去谢谢人家!”


        虞夫人眼眶都红了:“还好我儿没事,这两位救命之恩确实应该报答,魏婴,你做得对。”


        魏无羡生平第一次受到虞夫人这种夸奖,惊得一句话都不敢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江澄的表情很奇怪,很平静。太过平静了。


        他望着天花板,似乎对此刻自己的处境毫不感兴趣,对身在何处也漠不关心。


        魏无羡没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悲喜怒惊,一样都没有,心往上一悬,道:“江澄,你看得见吗?听得见吗?认得我是谁吗?”


        …………


        江澄道:“不用打了。再打多少掌,也是这个结果。魏无羡,你知道,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


        一颗心彻底的沉了下去。江澄自顾自接下去道:“因为他那双手,可以化去金丹,使人永不能再结丹,灵力溃散,沦为一个普通的人。


        …………


        他拿出一条布巾,蒙住江澄的双眼,再三叮嘱道:“千万,千万不能睁开眼睛。山上没有猛兽,宁可走慢点,摔倒了也不能拉下布巾。绝对好奇不得。记住,咬死了说你就是魏无羡。问什么你都知道该怎么答吧?”


        事关能否重结金丹,能否报得血海深仇,江澄自然不敢大意,紧张地点了点头。


        他转过身,慢慢地朝山上走去。魏无羡道:“我在之前那个镇子上等你!”


        看了一会儿江澄缓缓挪动的背影,他便转了个身,走了另一条山路。】


        (卧槽??我的晚吟??)


        (江晚吟没了金丹?不会吧,从来没听过啊,他后来三毒紫电不都还耍的挺好的吗??一鞭一个小朋友)


        (抱山散人真的可以修复金丹……?那得是什么修为啊,可以飞升成仙了吧)


        (我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劲呢)


        (你的感觉是对的,魏婴这个样子就是很不对劲啊!!)


        江澄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他揪着魏无羡衣领骂道:“魏婴你又要干什么!什么抱山散人,你分明是在骗我!!”


        魏无羡被他晃的头晕:“你问我,我问谁啊,未来的我想干什么我现在怎么知道!”


        【魏无羡一个人上了山,哪有什么抱山散人,只有一个破茅草屋,屋子里躺着昏迷不醒的江澄。


        温情站在江澄身边,对魏无羡说:“你想好了,我只有五成把握,如果失败了,不仅江澄没有了金丹,你也会变成一个废人。”


        魏无羡说:“五成可以了,起码有一半几率,温姑娘,动手吧。”


        魏无羡躺在江澄身边,温情给他上了麻药,锋锐的刀片闪着寒芒,一刀剖开了他的腹部。


        过了一会,温情又停了下来,她说:“不行!麻醉状态金丹会受到影响,剖出来的时候可能会消散,不如还是算了吧!”


        魏无羡咬牙道:“那就不用麻醉!”】


        (我不敢看了……)


        (金丹啊……他没有金丹了……)


        (所以他才去修鬼道,因为除了鬼道他根本没有别的路可走啊)


        (魏无羡当时好像不知道江澄被化丹是为了救他吧)


        (就像江澄也不知道自己的金丹是魏无羡剖给他的……)


        (两天一夜,还不能用麻醉,那得多疼啊……)


        (好难过,这次我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了。江澄后来看见他最后的亲人,唯一的师兄在他面前百鬼反噬碎成齑粉,他是什么心情啊?)


        (灰飞烟灭的刹那,瞬间化作尘沙……)


        (一身执念往事已成空,天若有情凡心动)


        (扶桑一梦又几重,善恶不分天地难容)


        (红尘万里风云剧变赴苍龙,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看尽桑田沧海当时的离别太匆匆)


        (天地浩大只问何日再相逢)


        (善恶不分天地难容是真的,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也是真的)


        (可是何日才能再相逢呢?)


        (不会了,他散落天地间,再也回不来了……)


        (……你们怎么都不沙雕了?)


        (这个时候谁还沙雕的起来!你有没有心啊!!)


        “魏无羡你有没有心啊!!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我怎么告诉你!!我知道个屁!!”


        江澄两眼通红,死死盯着魏无羡,终于崩溃地哭了出来,“我不要你的金丹!你听到没有!我宁愿当一个废人也不要你忍受两天一夜的痛苦剖丹给我!!”


        众人心情复杂,只知道魏无羡后来修了鬼道,却不知道原来背后还有这样的隐情。两天一夜,不用麻醉,正常成年人都未必能忍受得了,何况他当时还是个孩子啊,居然就能这么果断地把自己的金丹剖给了江澄。


        江厌离终于也忍不住哭了,她这两个弟弟到底吃了多少苦啊……


        【魏无羡蹲在路边,望了望那座山的方向,还是没看到江澄的影子,撑着自己的双膝,站起身来,一阵头晕,晃了晃,朝镇上唯一一家茶楼走去。


        茶楼算得上是这座小镇里唯一不简陋的一座建筑了。他刚一进门,便有伙计笑着迎了上来:“喝点什么?”


        …………


        温晁一拳砸下,狞笑道:“你耍吧,尽管耍嘴皮子。我倒要看看,你能装英雄好汉硬气到什么时候!”


        他喝令手下人抓住魏无羡,温逐流走了过来,将他从地上提起。魏无羡勉力抬头,看着这个杀了江枫眠、虞夫人、毁了江澄金丹的人,把他的脸、他冷漠的神情都牢牢记在心里。


        温家众人带着他御剑而起,小镇和深山渐行渐远……


        一只银铃从他身上掉落,几天后,被一只手捡起,这只手纤细修长,指腹有薄薄一层茧,应该是常年练习一种弦乐器形成……】


        (含光君!!为什么又是你!!)


        (为什么你永远都在收藏魏婴的东西!!)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魏无羡的啊!)


        (我猜是一见钟情)


        (可是魏无羡不是喜欢他师弟江晚吟吗??)


        (朋友?你又知道了??)


        (废话!不喜欢能为他剖金丹?一起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青梅竹马相依为命,为他身死道消魂无归处,强忍着百鬼反噬也想见他最后一面,这不是爱情是什么??)


        (额……父子情?)


        (滚啊!!)


        (好吧,假定魏无羡确实喜欢江晚吟,那江晚吟呢?直觉告诉我三毒圣手应该是个直男。)


        (这个时候可能还是直男,但是魏无羡死后就不是了)


        (人都死了才开始弯,是不是太晚了)


        (你们也太果断了吧,江宗主钢铁直男好吗?)


        (钢铁直男他不娶老婆?)


        (不会吧,蓝忘机都还有个替身呢,江澄这么惨的?)


        (历史上江晚吟是终身未娶,一个人把他外甥金凌拉扯大,活的像个苦大仇深的单亲爸爸。)


        (据金凌宗主笔录记载,他舅舅收藏了夷陵老祖的鬼笛陈情十三年,常常看着陈情发呆,一边咬牙切齿一边黯然伤神,同时疯狂地寻找鬼道修士,每找到一个就先用紫电抽人家一鞭子)


        (然而鬼修又做错了什么呢……)


        (错就错在学魏婴……)


        (太精彩了!我立刻以这三个人为原型写一本小说!)


        (然后你就会被喷天雷狗血玛丽苏)


        (这本小说我会写!让我来写!)


        (你先让女主角把男主角给杀了,杀完一看,哎呀杀错了!虐不虐!?虐死了!)


        (然后再给弄个男二号,一心爱着男主角!总裁旁边总得有个副总裁吧)


        (他俩也得虐!得更虐!得特别虐!!!)


        (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相爱相杀!相爱相杀!!)


        (不是,你们就这么默认了江宗主是女主角??)


        (……这是重点吗?)


        (能完美代入总裁爸爸和我的剧本,真实历史远比我想象的更狗血)


        (自从学了历史,我就再也没有头发了)


        (我跟你不一样,自从学了历史,我就再也没有头了)


        不!!真实历史才不是你想的这样!!


        江澄脸上还挂着泪水,表情扭曲:“魏无羡……你,你喜欢我?”


        魏无羡神情恍惚:“我可能是在做梦”,说着给了江澄一拳:“疼吗?”


        江澄反手打了回去:“疼不疼你自己试试看啊!!”


        “师妹你也太粗鲁了!我喜欢你什么?喜欢你天天打我吗!!”


        “那是因为你欠揍!”


        “谁欠揍??”


        “你!谁让你不告诉我的!!”


        “你不是也没告诉我吗!”


        “你还敢在我面前自杀!!”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打了起来,最后几乎在地上滚作一团。


        忽然一道白色的身影站出来把魏无羡扯进了自己怀里。


        果然是你啊,蓝忘机。


        魏无羡整个人窝在蓝忘机怀里,还能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清香,忍不住脸红了一瞬。


        蓝忘机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整个人都僵硬了,仿佛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一下子把魏无羡推开,低声道:“对不起,我失礼了。”


        聂怀桑:这哪边是兄弟哪边是情侣,一目了然啊!


        周围一片鸦雀无声,忽然有人喊了一嗓子:“推开他干嘛!直接上啊,上去啄他的嘴啊!!”


        蓝启仁:通通给我滚去抄家规!!!十遍!!!!

评论(143)

热度(5570)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