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说好的历史区为什么都在打游戏(4)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感谢 @黑眼豆包 的点梗


啊这个梗被我写的好难看……

——————————————————








        玄门百家表情变幻莫测,含光君因为一个枇杷就生气了?如果按照后世的逻辑,那他这是在……吃醋?


        不不不!众人都被这个想法吓到了,一定是被那些弹幕洗脑了,一定是的,含光君怎么可能真的喜欢魏无羡,含光君会喜欢人类就已经很让人震惊了!


        连魏无羡自己都不相信,倒不如说他反而是在场最坚定的一个:“江澄你想什么呢?蓝湛怎么可能喜欢我,他一向最讨厌我了。”


        说完他又故意提高了音量:“含光君这样的照世君子,谁会因为后世几句玩笑就妄言他喜欢我这个邪魔外道,简直太可笑了!”


        他一开口,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魏无羡苦中作乐,想道:我这个邪魔外道还是挺有震慑力的嘛!


        蓝忘机脸色发白,几乎是带着绝望看向魏无羡,想告诉他你很好,你不是邪魔外道,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酱油饼抹了把脸,愤愤地说道:“真是日了鬼了!我玩galgame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大的对手!”】


        (别人家的大佬都是暗杀金光善起手,我们饼哥只能玩玩galgame)


        (galgame他都只能打出兄弟结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以为galgame这么好打吗?难度不亚于暗杀金光善好不好!你们看隔壁游戏区的大佬有哪个能打出忘羡结局的??”


        酱油饼眼珠一转,“干脆跳过云深求学吧,我们去岐山清谈会玩玩儿!”说着他掏出一个罗盘,拨动上面的指针。四周景物开始飞快地发生变化,仿佛在一瞬间经历了寒暑春秋数个轮回。】


        (饼哥你这个猥琐的表情)


        (不要搞事情!)


        (岐山清谈会发生过什么来着?)


        魏无羡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岐山清谈会,如果是在云深不知处求学之后那一次的话,好像是……


        魏无羡抬头,正撞上蓝忘机一双浅色的眼睛,他喃喃道:“我想起来了……”


        【“好的这里就是岐山了!我找找看魏无羡他们现在在哪里!”


        酱油饼根据系统提示七拐八拐地走到射猎场,然后迅速混进了人群。


        “还好还好,赶上了,看见了吗,魏无羡江晚吟都在前面!”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果然是少年时期的魏无羡,手上好像拽着什么东西,他随手一扯,白色的抹额就轻飘飘地落在了他手上。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


        当年见证过这一幕的姑苏蓝氏弟子万万没想到这件事还有被抖出来的一天,纷纷捂住了脸。


        蓝曦臣看着身边的蓝忘机,发现他面色如常,只是耳朵有点泛红。心中感叹:唉,弟弟长大了,都不需要他安慰了。


        魏无羡一脸茫然:“我当年就想问了,我扯掉的这东西确实是一条抹额,不是他身上的什么部位吧?”


        江澄骂道:“就你手贱!”,他骂完这一句居然神奇地安下了心:魏无羡这个人有时候烦的他都忍不住想打他,蓝忘机那个刻板性子怎么可能忍得了他,更不用说爱慕了。


        【酱油饼迅速穿过人群走上前去,冲着魏无羡大声说道:“魏兄!你就是喜欢蓝二公子也不能这样啊!”


        魏无羡整个人都愣住了,“什么?你说我?喜欢谁??”


        酱油饼说道:“魏兄,不要再装傻了!你扯了人家的抹额,就相当于坏了人家的清白,你可不能不负责任啊!”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盯着手上的抹额:“这东西跟蓝湛的清白有什么关系!?”


        酱油饼说道:“魏兄,你再这样可就跟撩完就跑的渣男没两样了,姑苏蓝氏的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取,难道你不知道?”


        说完他大声道:“魏兄你蓝氏家规都抄过那么多遍了,怎么可能不知道!”


        扭头又对站在一旁满面通红的蓝忘机说:“蓝二公子,你消消气,魏兄手段虽然不大入流,念在他对你一片痴心的份上,你就原谅他吧!”


        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一片窃窃私语。只能听到什么“原来如此”、“当年求学的时候就”之类的话。】


        (我就知道饼哥要搞事情,真是……干得漂亮!)


        (哈哈哈哈我们羡羡都傻了!)


        (我也要笑傻了)


        (就在这里结成连理!我建议立刻送入洞房!)


        (这门亲事我同意了!快点,我等不及要看婚礼了!)


        魏无羡惊得手足无措:“这,我……我的妈!我都干了什么!”


        众人还记得他刚刚说的“含光君这样的照世君子怎么会喜欢我这个邪魔外道”,此时纷纷侧目,你都扯了人家的抹额了,还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魏无羡站在原地胡思乱想:难怪蓝湛当时那么生气,本来是要留给心上人的,却被个男人扯下来了。如果当时扯他抹额的不是我,而是某个女修,那蓝湛会不会叫她负责呢……


        他越想越心烦意乱,江澄在他旁边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反应,大喊道:“魏无羡!你怎么回事,说话啊!”


        魏无羡给他吓得一哆嗦,脱口而出:“我会负责的!”说完就恨不能咬掉自己的舌头,心道:我在说什么胡话!


        江澄冷哼一声:“魏无羡你脑子坏掉了!?”


        魏无羡连忙说道:“对不起对不起!蓝湛,我刚刚走神了,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看见蓝忘机脸色越来越难看,魏无羡心想:完了,蓝湛肯定更讨厌我了。


        聂怀桑左看右看,偷偷摸摸地想:这么一看,魏兄还真挺像个撩完就跑的渣男的。


        【酱油饼一通胡吹成功把魏无羡绕得脑子都转不过来了,正要趁胜追击,就听到身后一声冷哼,“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东西!”然后就被人往旁边一拽,他身上那只罗盘好巧不巧被甩了出来,不知道撞到哪里,周围景物开始飞速发生变化。


        “啊啊啊!!江宗主我能懂你对猪的心情!但你能不能懂我对你的心情!!”】


        (江晚吟!!你再也不是妈妈最喜欢的小孩了!!)


        (啊啊啊你就不能晚来两分钟吗!!)


        (眼看着就要发糖了啊啊啊!)


        (唉,毕竟是江宗主看着养大的猪)


        (要在江澄眼皮子底下拐走魏无羡真特么好难!)


        【“唉!我看看小江宗主把我推到哪里来了?这个时间段……血洗莲花坞?”】


        (血洗莲花坞?)


        (只是听到这几个字我就不行了!)


        (饼哥快去阻止啊!)


        【酱油饼苦笑着,“我这个修为去了能阻止得了什么?给人家送菜么。”】


        (啊啊啊那怎么办!)


        (阻止不了血洗莲花坞,饼哥可以阻止剖丹和进乱葬岗啊!)


        【酱油饼这次却没再说话,他沉默了很久,艰难地开口说道:“这个我可以阻止,但我不能阻止。


        因为这个世界需要鬼道始祖,需要有人来结束岐山温氏暴虐的统治。


        没有人能代替魏无羡,谁也不能。”


        酱油饼低下头,声音哽咽:“虽然这只是个游戏,但是……对不起!”】


        (对不起……)


        (我祖上也是仙门百家之一,对不起对不起,害死了你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呜呜呜呜呜对不起,谢谢你)


        空气仿佛凝固在这一刻,仙门百家都羞愧地低下了头,良久才有人陆陆续续开始说话,一声一声都是“对不起”和“谢谢你”。


——————————————

 @产粮的大大是世界珍宝  @江夫人.  @白若曦 

 @一念   @苦雪与无  @苏缘(高三缘更慎关,催更拉黑)  @忘羡佳人  @天生女汉子我怕谁 

评论(85)

热度(35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