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10)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








        蓝启仁的戒鞭和虞紫鸢的紫电齐上阵,还是没防住蓝湛和魏婴搞在了一起。


        青衡君和江枫眠倒是坐在一起喝茶聊起了天,管不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到下一次直播开始时,这对野鸳鸯已经坐在了一起,魏无羡仿佛整个人都黏在蓝忘机身上,让蓝忘机给他揉膝盖上跪出来的淤青。江澄实在受不了坐到了他姐和金子轩中间。


        骂不过魏无羡他还气不死金子轩吗!


        【大家好,我是周平。今天的主题是一支竹笛,这支笛子是姑苏蓝氏的藏品,据说为含光君所有。】


        (含光君、笛子,这两个关键词放在一起我就有种兴奋的可以吃瓜的快感。)


        (大声告诉我!是不是陈情?)


        (用我小于等于零的智商告诉你,绝对不是!陈情的简介没有这么随便。)


        (随便又做错了什么,抱着随便哭晕在厕所)


        魏无羡笑了起来,“蓝湛!是不是又被你收藏了我的东西?”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垂了眼帘听他说话,手上动作却越发温柔。


        兰室里其他人假装四处看风景,只当自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电灯泡。


        电灯泡有的还在哭,大概是类似于“我追的电视剧结局be了但是戏外两个主演居然真的在一起了”这种喜极而泣的心情。


        还有真情实感哭的痛不欲生的,可能是站错了cp吧。


        《夜合香》真是害人不浅!


        【(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魏无羡拔出蓝思追腰间的佩剑,斩下一段细竹,飞手制成一只笛子,送到唇边,深吸一口长气。尖锐的笛音如同一道响箭,划破夜空,直冲云霄。


        …………


        即便是面对随时会吸走他们的魂魄天女石像,这群人也没有退缩,更没有流露怯意。然而,此刻他们呼喊起来的声音里,却满是无法掩饰的恐惧。


        “……‘鬼将军’,是‘鬼将军’,是温宁!”】


        (莫玄羽?)


        (他吊死鬼妆什么时候能洗一洗?说实话洗干净了真的挺好看的)


        (这笛声真难听!学夷陵老祖也学的像一点!!)


        (毕竟是个疯子,多宽容点吧)


        (看着不像真疯,倒像是装疯。)


        (卧槽他把什么东西召出来了?温宁???)


        (卧槽!!不应该,不可能啊?)


        (有什么不可能的,说不定人家就是那种鬼道天才呢,脑子不好但是天赋超绝,上帝关上一道门,又给他打开一扇落地窗?)


        (神他妈落地窗!你根本不懂!!)


        (有历史学家研究过,金家关了鬼将军十几年也没能让他乖乖听话,薛成美亲口说的:“有些东西太认主也不好”,就是说这个世界上能够驱使温宁的只能是魏无羡!!!)


        (这说明什么?)


        (理智分析……我理智不了!!)


        (魏无羡啊啊啊啊啊!!)


        (我现在浑身发抖像个小儿麻痹患者,脑子里反复回放一句话:真有你的,含光君!!)


        兰室里众人纷纷看向魏无羡,脑子里都是懵的,谁也没想到追的这部电视剧他还有隐藏结局啊!


        魏无羡:谢邀,人在姑苏,刚下飞剑,早知如此,毫不意外。


        云梦江氏都松了口气,不管哪个时空的魏无羡都好,总之还活着就行。


        姑苏蓝氏包括蓝启仁也偷偷松了口气,毕竟自家好好的侄子哪怕是搞断袖也比苦恋无果精神失常要强。


        【温宁微微低头,垂着双手,仿佛一尊等待操纵者指令的提线木偶。


        他的脸苍白清秀,甚至还有些忧郁的俊逸。但因为眼里没有瞳仁,只有一片死白,再加上从脖子爬上面颊的数道黑色裂纹,使这忧郁变成了骇人的阴郁。长袍的衣摆和袖口破碎褴褛,露出和脸惨白成一个颜色的手腕,扣着漆黑的铁环和铁链,脚踝也是。那叮叮当当的声响就是他曳动铁链时发出的。一旦静止,一切又都归于死寂。


        …………


        好在他的指令已足够明确,温宁迅速退走,瞬息无声潜入幽暗的山林之中,消失无踪。魏无羡怕蓝忘机去截杀温宁,反手一把将他抓住。谁知,自始至终,蓝忘机一眼都没有分给过温宁,只是死死盯牢了魏无羡。两人就这么你拉着我、我拽着你,面对面地瞪眼。】


        (鬼将军这么听话,是魏无羡没错了)


        (出现了!含光君!!)


        (从确定是魏无羡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一定能蹲到含光君!)


        (这个眼神,这他妈是一见面就认出这是魏无羡了?)


        (是我们输了,不愧是你啊含光君)


        (我真的服了,含光君是不是自带的魏婴雷达啊?他到底是怎么认出来的??)


        (我是那个说含光君疯了养替身的,我立刻滑跪道歉!!)


        (我也说了,对不起对不起,我手抄蓝氏家规三十遍)


        (今年的玄正十佳好男人我一定投含光君!)


        (白月光和红玫瑰都是同一个人,我太羡慕了)


        (恭喜含光君问灵十三载,通过自己的努力喜提魏无羡!左手爱情,右手事业。他热情大方,青春洋溢,把夷陵老祖带回家,就是为了如今的各位能磕到这段绝美爱情!)


        (热情大方含光君,你们是不是想笑死我?)


        (上联:热情大方蓝忘机,下联:沉默寡言魏无羡)


        (横批:天生绝配!)


        (我在想,魏无羡复活还被含光君把到手这件事,江晚吟知道吗?)


        江晚吟现在知道了。


        他恨恨地看了一眼正在跟蓝湛撒娇的魏无羡,真是嫁出去的师兄泼出去的水!


        再看正襟危坐但又万分纵容着魏婴的蓝忘机,想挑他点毛病发现无论如何也挑不出来!


        扭头看见正在冲江厌离献殷勤的金子轩,立刻骂了一声:“花孔雀!”


        魏无羡马上附和:“金孔雀离我师姐远点!”


        金子轩:???


        【便在此时,江澄赶到。


        他在佛脚镇上强耐着性子等结果,茶都没喝完一盅,有门生急急惶惶滚下山来,说大梵山里的东西如何如何了得如何如何凶残,他一听心头大震,又冲了上来,喊道:“阿凌!”


        …………


        方才江澄认定这人就是魏无羡,周身冷血都沸腾了,可现在手中紫电又明明白白告诉他,不是。紫电绝不会骗他,更不会出差错。他极快冷静下来,暗自思索: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先找个借口把人带回去,再用尽一切手段敲打,不愁他不招出点什么,不信漏不出马脚。反正以前类似的事也不是没有做过。他想通此节,比了个手势。诸名门生明白他意思,围了上来,魏无羡忙牵着驴子跳到蓝忘机背后,捂着心口惊道:“啊,你们要对我做什么!”】


        (刚刚谁点的江宗主,上线了)


        (真狠啊,上来就是一鞭子)


        (抽鬼修抽顺手了吧,碰见真的也刹不住了)


        (他到底认没认出来这是魏无羡啊?)


        (看起来没有)


        (魏无羡不告诉他?)


        (怎么告诉?魏无羡这会儿还觉得江晚吟恨他入骨呢)


        (别说是魏无羡,就这个架势我也害怕)


        (江晚吟眼睛都气红了)


        (那是气红的吗??是爱是恨是痴莫非你真的不懂?)


        (我们懂不懂都无所谓,关键魏无羡好像是真不懂)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傲娇是不会拥有爱情的)


        (我哭了,我又在为双杰流眼泪,磕了这一对我再也不会快乐了)


        (妹妹不要在邪路上越走越远,双杰很明显的be了啊)


        (我磕兄弟向还不行吗!!)


        魏无羡转过头冲江澄喊道:“你怎么回事啊江澄!你还拿紫电抽我!?”


        江澄:“我怎么就没抽死你个不要脸的!”


        蓝湛忽然伸手把魏无羡往怀里揽,魏无羡一下撞在他胸口上,“干什么呀,蓝二哥哥。”


        蓝湛:“别看他,看我。”


        魏无羡笑倒在他怀里:“蓝二哥哥是不是呷醋了?好酸!”


        江澄猛搓鸡皮疙瘩:“蓝湛你有事吗!我又不是断袖!!”


        聂怀桑嘀咕了一句:“说得好像江兄你是断袖就会喜欢魏兄似的……”


        蓝湛顿时把魏婴抱的更紧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忍受了他这种十分无礼又聒噪的浮夸行为。


        江澄见他没有让开的意思,道:“蓝二公子,你是存心和江某过不去吗?”


        …………


        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忘机此人,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轻佻无聊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一次恶心两个人,一箭双雕!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转过身来。


        他面无表情道:“这可是你说的。”


        魏无羡:“嗯?”蓝忘机回头,不失礼仪,却不容置喙,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魏无羡:“……”


        魏无羡:“……啊?”】


        (魏无羡玩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就这么把自己卖出去了?)


        (含光君:送上门的媳妇,不要白不要)


        (看得出来魏无羡为了摆脱过去是真的很努力了,奈何遇见的是含光君)


        (太豁的出去了夷陵老祖!我现在觉得小娇妻的人设也不是那么难接受了!)


        (谁还记得忘羡那篇镇圈雷文)


        (霸道含光君的疯癫小逃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过,作者在哪里我给你磕头了!您就是传说中的带预言家?)


        (如果魏无羡这里没有跟含光君回去或者是江澄把人带回去了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谁知道呢,毕竟世界上没有如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我来替江宗主唱:而我始终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爱情有没有来过这里,记忆可以证明,那时的心情其实我们已动了心)


        (你们历史圈都是开KTV出身的吗?这么会唱?)


        魏婴感觉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连忙道:“蓝湛蓝湛,我要喘不过气了,你手松一松!”


        江澄:这下彻底洗不清了!


        虞紫鸢:“江澄,明天跟我回一趟云梦,娘给你安排了相亲!”


        江枫眠:“听你娘的!”


        江厌离:“阿澄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可以偷偷告诉姐姐。”然后又笑,“当然男孩儿也可以。”


        金子轩: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评论(89)

热度(470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