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9)


感谢 @鱼丸稀粥 的点梗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








        最近市面上忽然火了一个话本子,名字叫《夜合香》,以涪陵老祖、三鹿圣手和寒光君为主角,内容缠绵悱恻哀婉动人,还隐隐有朝某种少儿不宜方向发展的趋势,宜古宜今,雅俗共赏,甚至在修真界也有不少忠实读者。


        比如聂怀桑。


        聂怀桑买了一套精修版带插画,跟十几个要好的同窗一起分着看,一边看一边哈哈狂笑,还拼命掐自己大腿。


        这个“要好的同窗”里面当然也包括了魏无羡和江澄。


        据说魏无羡翻了两页然后就笑死了,把书扔给了江澄,江澄连一页都没看完,发表的唯一一句感想是:这谁起的破名字?比我都不如!


        嗯,还好他只看了一页。


        所以这期直播开始的时候魏无羡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草,夜合香又要有新素材了!”


        【大家好,我是周平。这期主题是含光君的香炉。】


        (小周哥开场白怎么越来越短了)


        (小周哥眼神都死了)


        (感觉是受了什么刺激)


        (……跟含光君有关的,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这期我们挑几个能播的片段随机播放。】


        (什么意思??还有不能播的???)


        (我想看不能播的!!!)


        魏婴:警觉.JPG


        蓝启仁: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天色已经大亮了,莫玄羽还在静室的床上沉睡不醒。】


        (这不是含光君的卧室??)


        (这个男人是谁!??)


        (每次到了含光君我就满头问号???)


        (联系一下上下文,理智分析,首先排除魏无羡)


        (然后排除蓝曦臣)


        (别特么再瞎几把分析了!!!上期视频出现过的,是莫玄羽。)


        (兄弟牛逼!!上期莫玄羽脸涂成那个样子你都认得出来?)


        (你特么废话!能在蓝忘机卧室里睡成这个样子的除了魏无羡还能是谁?)


        (既然魏无羡已经死透了,那不就只能是……)


        (魏无羡的替身!)


        (你们这就认准是替身了?万一人家是包养出真爱呢?)


        (独家虐爱·冷酷仙君的替身娇妻)


        (雷死我了!!我命令你们立刻删除!!!!)


        【静室的门被打开,清晨的阳光洒落进来,照见来人神采英拔,恍若谪仙。


        他进来先推开窗户,然后温柔地俯下身:“魏婴,起床了。”】


        (叫的是魏婴!!替身实锤了!!)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


        (云深不知处禁止赖床!!)


        (云深不知处禁止睡姿不端!!)


        (云深不知处禁止同居!!)


        (前面几位老哥……姑苏蓝家人?)


        (你们姑苏蓝氏对家规都这么敏感吗?)


        (我是姑苏蓝氏的,这么说吧,我们家家规是从小要求背诵全文并严令遵守,违反其中一条要连剩下几千条一起罚抄,而且是倒立着抄。所以我现在看见不守家规的就像有强迫症一样浑身不舒服。)


        (那含光君真是感动全姑苏!他居然都忍了?)


        (含光君不光是忍了,而且很明显就是他把人纵容成这样的。)


        (我服了,真有你的含光君!)


        (含光君要是不搞替身玄正十佳好男人绝对有他一份!)


        (不光有他一份还要高挂榜首!)


        (把第二名金子轩狠狠甩在身后!)


        (所以他 妈 的为什么要是替身!)


        (所以魏无羡为什么要死!!)


        (魏无羡你给我活过来回应这份深情啊啊啊啊啊!!!)


        蓝启仁脸色黑成蜂窝煤,云梦江氏那边也没比他好看多少。兰室里没人敢出声刺激这两家人,或者说众人也震惊得不知说什么好。


        之前知道蓝忘机喜欢魏无羡还只觉得是少年人情窦初开一时冲动,可是到了这个地步,就不是一时冲动可以解释的了。


        分明是,情根深种,已经走火入魔。


        蓝忘机嘴角绷成一条线,他不可能做这种事,除了魏婴他不会要任何人,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魏无羡眼角发红鼻尖泛酸,他死了以后,会有人这样惦念他吗?这样沉重又深刻的怀念,对着陌生的方向呼唤他的名字,哪怕永远不会再有回应……


        他不相信蓝忘机会把别人当做他的替身,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是蓝忘机。所以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莫玄羽翻了个身,迷迷蒙蒙睁开了眼,看见蓝湛,露出一个笑容,张开双手:“蓝二哥哥!”


        蓝湛把他从床上抱起来,揽在怀里。莫玄羽懒懒地坐着玩他抹额的飘带,忽然玩心大起,使劲一扯!


        “嗯?二哥哥,你这抹额怎么又到我手里了?就这么想拴住我吗?”


        蓝湛眼神柔和,把抹额另一端也往他手里放:“嗯。”】


        (好甜啊……)


        (好像啊……)


        (真的好像啊……)


        (像啥啊,我怎么听不懂)


        (这个莫玄羽,真的好像魏无羡啊)


        (挡住脸我觉得这就是魏无羡!)


        (就这几个片段?哪里像了?)


        (表情语气还有各种小动作)


        (我夷陵老祖二十年铁粉迅速赶来鉴别真伪!)


        (所以到底是莫玄羽扮成魏无羡勾引含光君,还是含光君养替身把莫玄羽养成了魏无羡?)


        (你这个问题就好像是问到底先有蛋还是先走鸡一样。)


        (上期视频里看见莫玄羽他不是个疯子吗?所以还是含光君在引导……吧?)


        (那个……我小声哔哔一句,含光君,他是不是……精神状态不太正常?)


        (对的,他的态度完全不像是在面对替身,好像真情实感地觉得面前这个人就是魏婴)


        (心上人死了十几年后,终于疯了吗?)


        (他一心一意地把这面前这个人当做是他的魏婴,但是真正的魏婴……他已经死了啊)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我竟然真心实意地觉得蓝忘机疯了也挺好的?)


        (毕竟臆想的快乐也是快乐)


        (但是对莫玄羽不公平吧)


        (莫玄羽也疯了啊,两个疯子自欺欺人……)


        (疯子也是有人权的好不好?不能因为人家疯了就把他关在房间里让他过这种生活啊!)


        (你说得对,所以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枯燥生活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我可以的含光君!去年民间模仿秀我是模仿魏无羡第一名!)


        (你想屁吃!!)


        (我还是觉得含光君不可能做这种事!疯了的含光君也不可能。你们就没想过这说不定就是魏无羡本人呢?)


        (魏无羡怎么可能乖乖在蓝湛身边做他的小娇妻?那可是夷陵老祖啊!)


        不!江澄捂住了脸。“夷陵老祖”到底什么样他不是很清楚,但是上面这个“小娇妻”说不准还真是魏无羡!


        他曾经不幸见过魏婴冲蓝忘机撒娇,跟上面简直一模一样,草!


        连江澄看出来了,更何况蓝忘机和魏无羡,蓝忘机心中充斥着莫名的狂喜,忽然起身,然后跪在了青衡君和蓝启仁面前。


        “父亲,叔父,忘机心悦魏婴,此生不渝,望父亲和叔父成全。”


        姑苏蓝氏这边还没来得及开口,云梦那边虞紫鸢就发话了:“蓝二公子心悦谁是你的事,人家对你可未必是那个意思吧?”


        江枫眠也道:“阿婴一贯喜欢女子。”


        蓝忘机脸色一下就白了,指尖微微颤抖着低下头去:“我心悦他,并没想过能有回应。”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一个人孤零零地跪在那,他周围有暴怒的长辈,冷眼旁观的路人,还有看热闹的同窗。没有一个人和他一起。


        魏无羡想:如果没有人和他一起,起码我可以和他在一起。


        然后他就听见江澄暴怒的声音:“魏无羡你他 妈在干嘛!??”


        等回过神来,他已经和蓝忘机跪在了一起。


        可喜可贺,《夜合香》又添新素材,江晚吟男一变男配,预祝云深不知处周边文化产业欣欣向荣啊!


————————

 @白若曦  @苦雪与无  @苏缘(高三勿扰勿催更) 

@一念   @忘羡佳人  @天生女汉子我怕谁  @有名字就好 


评论(126)

热度(451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