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7)

泼天狗血又来了


●全是bug,小学生文笔

●忘羡以外全员直

——————————————————








        自那天后,魏无羡看见蓝忘机总觉得脸上烧的慌,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才好。


        他刻意躲避,蓝忘机也没有死缠烂打,只是每次遇见他,都会深深地看他一眼。


        魏无羡每次都被他看的溃不成军,仿佛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一样开始心虚起来。


        他总觉得那样隐忍哀伤的眼睛不应该出现在蓝忘机身上,毕竟那可是蓝忘机啊!


        就这样过了几天,水镜直播又开始了。


        【“大家好,我是解说员周平。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就是这只护身符,这是姑苏蓝氏第五十三任宗主蓝思追的东西,据说是从小戴在身上的。”】


        (蓝思追!!我立刻表白!!)


        (我来了!我来了!)


        (姑苏蓝氏真是出君子,不服不行,蓝思追真的很有泽芜君的风范,我当初一直以为他是蓝曦臣的儿子。)


        (结果他是蓝忘机的养子,惊喜吗?)


        (跟他并称为蓝氏小双壁的蓝景仪我一直觉得很有魏无羡的风范)


        (毕竟是四千条家规也难以束缚的男人)


        (呜呜呜不要再提魏无羡了,我这几天被云梦双杰搞得心力交瘁,做梦都在循环播放《爱情是个什么鬼东西》)


        (这什么鬼歌)


        (前面的姐妹不要哭了,到蓝思追这一辈夷陵老祖应该已经死透了,这期大概不会再出现他了)


        (并没有感觉被安慰到!!!)


        蓝启仁老怀甚慰,这个叫蓝思追的孩子是个好苗子,倒是那个蓝景仪……有魏无羡的风范?


        那能是什么风范,喝酒逃学打山鸡吗??


        蓝老先生感觉额头隐隐作痛。


        魏无羡大松一口气,太好了,看来这期是没有他的事了。


        【(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魏无羡能下山的日子不多,因为整座乱葬岗上所有的阴煞之物全靠他一个人镇住,不能离得太远,也不能走得太久,他又是个生性好动、在一个地方呆不住的人,只好常常跑到最近的那个小镇上以采购之名东游西逛。因为温苑在乱葬岗上待了太久,魏无羡觉得,不能老让一个两岁的孩子困在那种地方玩泥巴,于是某日下山采购时便把他也捎上了。


        这小镇来过太多次,魏无羡已是轻车熟路,摸到菜摊子前,翻来翻去,突然拿起一个,愤怒地道:“你这土豆生芽了!”


        菜贩子如临大敌:“你待怎地?!” 


        魏无羡道:“便宜点。”】


        (说好的不会再出现夷陵老祖的呢???)


        (这话是我说的,对不起,我自动去抄蓝氏家规)


        (蓝思追到底是怎么和魏无羡扯上关系的啊我真的搞不懂!!)


        (夷陵老祖为什么会为了一个土豆跟人扯皮这么久我更搞不懂!!)


        (摊主知道对面这个斤斤计较的男人就是史上最大的大魔头吗?)


        (他是个锤子大魔头,穷逼不配做魔头)


        (他把夷陵老祖的身份往出一亮要什么没有哦)


        (可能是因为夷陵老祖这个名号太难听了吧……)


        (毕竟全称是“无上邪尊夷陵老祖”)


        江澄立刻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无上邪尊夷陵老祖,魏无羡你这起的什么鬼名号。”


        魏无羡:“比不上你的茉莉妃妃小爱!”然后又忍不住道:“不过这个名字确实太难听了,这真是我自己起的?”


        金子瑶在金子轩身后偷偷地捂着嘴,金子轩比他不客气多了,直接就笑出了声。


        聂怀桑笑趴在桌子上:“哈哈哈哈哈哈魏兄你好会过日子!”


        虞紫鸢冷哼一声:“穷成这样了还敢叛出江家!还是趁早滚回莲花坞吧!”


        【温苑一开始还抱着他的腿,魏无羡走来走去地挑土豆讲价钱,温苑挂在他腿上,挂了一会儿便抱不住了,短短的手酸了,松开休息一会儿,谁知,就这一会儿,街上人流便把他冲得东倒西歪,失了方向。他视线很矮,走来走去,找不到魏无羡的长腿和黑靴子,满目都是一群灰扑扑、脏兮兮的泥腿黑裤,越来越茫然无措。正晕头转向间,忽然在一个人腿上撞了一下。


        那人穿着一双一尘不染的雪白靴子,原本就走得很慢,被他一撞,立刻驻足了。


        …………


        见没戏看了,闲人们这才慢吞吞地散了。魏无羡回头,微微一笑,道:“这么巧。蓝湛,你怎么来夷陵了?”


        蓝忘机道:“夜猎。路过。”


        听他语气与往常无异,并无嫌恶厌憎、势不两立之意,魏无羡忽然觉得心头一松。忽听蓝忘机缓缓道:“……这孩子?”


        魏无羡心一宽嘴就拴不牢,信口道:“我生的。”】


        (蓝忘机在哪夜猎能走夷陵路过,他骗鬼呢?魏无羡居然也信了?)


        (别问,问就是爱情)


        (魏无羡在说什么?我幻听了吗??)


        (是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


        (上期那个问题是谁问的,再问一遍)


        (你们夷陵老祖还会生孩子吗?)


        (你们夷陵老祖还会生孩子吗??)


        (你们夷陵老祖还会生孩子吗???)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所以……这个孩子是他跟谁生的?)


        (看含光君这个反应应该不是他的……)


        (呜呜呜我的忘羡)


        (看上期江晚吟的反应应该也不是他的……)


        (呜呜呜我的双杰)


        (这个小孩儿不是姓温吗,之前温情有叫他温苑。)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快大胆地说出来)


        (之前我们看过魏无羡为江晚吟剖丹之后被温晁抓走吧……但是魏无羡到底是怎么逃出来的谁也不知道啊,讲道理温晁怎么可能这么简单放过魏无羡呢?)


        (所以他就疯狂地……?)


        (也说不定是让手下疯狂地……)


        (我一直以为我活在晋江,万万没想到其实是海棠……)


        (不!我不能接受!我的羡羡啊!!)


        (还有人记得这期主题本来是蓝思追吗?)


        (我们把思路从头捋一捋,蓝思追是魏无羡生的,然后魏无羡死后被含光君收养了,最后还当上了姑苏蓝氏的宗主?)


        (还给起了个名字叫思追?)


        (思君不可追,念君何时归)


        (含光君这是什么勇于接盘的备胎精神,我一个直男都被他感动了)


        (你们为什么这么快又接受了夷陵老祖会生孩子的设定啊!!!)


        江澄眼睛都红了,狠狠地念道:“温晁?”像要把这个名字撕碎咽下去。


        蓝忘机也比他好不到哪去,两只手紧紧交握着,咬着牙齿死死盯着水镜里的画面。


        青衡君看他这个样子叹了口气,忘机这孩子,明显是情根深种了。


        魏无羡眼神无意识地就飘到了蓝忘机身上,他整个人都呆滞了,大脑仿佛是不受他控制地开始胡思乱想,他想:这个孩子怎么就不是蓝忘机的呢?如果是他和蓝忘机的孩子……


        魏无羡悚然惊醒!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两个耳光才好,可是又忍不住去看蓝忘机。


        正好蓝忘机这个时候也在看他,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双淡琉璃色的眸子,思绪又飘了起来,怎么就不是蓝忘机的孩子呢,像他一样有一双这样的眼睛……


        魏无羡趴下装死,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蓝忘机的眉尖抽了抽,魏无羡哈哈道:“当然是玩笑。别人家的,我带出来玩儿的。你刚才做什么了?怎么把他弄哭了?”


        蓝忘机淡声道:“我什么也没做。”


        温苑抱着魏无羡的腿,还在抽抽搭搭。魏无羡懂了。蓝忘机那张脸虽然好看,但这么小的孩子,大多还不能分辨美丑,只看得出这个人一点都不和蔼,冷冰冰的很严厉,被这一脸苦大仇深吓到,难免害怕。魏无羡把温苑托起来颠来倒去地逗了一阵,哄了几句,忽然见路旁一个货郎担还龇牙朝这边看得乐,便指着他担子里花花绿绿的那些玩意儿,问道:“阿苑,看这边,好不好看?”


        …………


        温苑连忙点头,埋头吃羹,不讲话了。魏无羡连声道:“岂有此理,我说的话他好几遍才听,你说的话他一听就照做,真是岂有此理。”


        蓝忘机淡声道:“食不言。你也是。”】


        (……)


        (妈 的这就尴尬了)


        (瞎几把分析一通结果卵用没有)


        (操作猛如虎,战绩零杠五?)


        (所以这孩子就是温情家的吧……)


        (含光君为了夷陵老祖收养了温家的孩子,还起名叫思追,我依然觉得他是个恋爱脑)


        (我要大声喊出来:夷陵老祖为什么这么无聊!!??)


        (夷陵老祖为什么这么喜欢逗含光君啊!!??)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煽情点,把逗字去掉)


        真的好尴尬……


        兰室安静的都没人说话。


        金子瑶忽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仿佛打破了什么,接二连三有笑声响起,气氛终于不那么沉重了。


        魏无羡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还好不是他真的生孩子,还是跟那个温晁,想想他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就是要生也要是跟……


        跟谁呢?魏无羡脸上发烧,算了还是抽自己两耳光吧。

评论(99)

热度(465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