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6)

没有什么问题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多打几下。


●全是bug,小学生文笔

●忘羡以外全员直

——————————————————








        新一期直播开始了,几位宗主并蓝老先生日前受了兰陵金氏的邀请去金麟台参加清谈会,只剩下一群没人管束的少年聚在一起。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讲解员周平,今天我们带来的是世界上第一个风邪盘。大家都知道,风邪盘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发明的,可以用来指引凶邪妖煞,为后人夜猎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风邪盘超好用的!我都没办法想象没有风邪盘之前的修真界是怎么过的)


        (还有招阴旗也是我们羡羡发明的~)


        (夷陵老祖真的流弊,我记得当时的仙门百家再对他喊打喊杀,他做的东西还是照用不误)


        (毕竟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


        (然而他自己做的东西自己都没用过几次,发明出来没多久就被逼死了……)


        (……你是魔鬼吗为什么忽然发刀片)


        聂怀桑拍拍魏无羡的肩:“魏兄!以后你那个风邪盘还有招阴旗做出来了一定要记得通知我啊!”


        魏无羡:“八字还没一撇呢,聂兄你也太心急了。”


        【(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江澄带着三十名门生,去了夷陵。


       乱葬岗山脚,被推倒的咒墙之前,果真游荡着数百具凶尸。江澄上前,它们无动于衷,可江澄身后的门生若是靠得近了,它们就发出警告的低声咆哮。江澄令门生们在山下等候,只身上岗,在黑压压的树林中穿行,走了长长一段路,前方才传来人声。


        山道之旁有几个圆圆的树桩,一个大的,像桌子,三个小的,像凳子。一个红衣女子和魏无羡坐在其中两个树桩上,几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汉子在旁边的一片土地上吭哧吭哧地翻土。


        …………


        沉默一阵,江澄道:“不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口气轻松地道:“云梦夷陵这么近,什么时候想回了就偷偷回去呗。”


        江澄嗤道:“你想的倒美。”


        他还想说话,忽然觉得腿上一重,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一个一两的小孩偷偷蹭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腿,正抬着圆圆的脸蛋,用圆圆的黑眼睛使劲儿瞅他。


        …………


        那老太太赶忙一拐一瘸牵着小外孙离开,那小朋友走得跌跌撞撞,边走还在边回头。江澄讥嘲道:“那些家主们还以为你拉了群什么逆党余孽来挥舞大旗占山为王,原来是一帮老弱妇孺,歪瓜裂枣。”】


        (魏无羡当初带着温情那一支老弱病残叛出云梦江氏困守夷陵乱葬岗就为了种土豆?境界太高了,真正的玄正陶渊明!)


        (种豆夷陵下,鬼盛豆苗稀)


        (我看出来了,这人就是个傻子。)


        (种种土豆搞搞发明养养孩子,其实真这么生活下去也挺好的)


        (这不就是种田生子文常见套路吗)


        (生什么子???谁生的子??)


        (对啊那小孩儿哪来的?)


        (你们夷陵老祖还会生孩子吗???)


        (夷陵老祖这么流弊,什么都会,谁知道……说不定呢……?)


        (你站真的很能瞎几把舞人设,但这次真的太毒了,这小孩就不能是温家的吗!!)


        江澄:“魏无羡!叛出云梦江氏是怎么回事!”


        没等魏无羡回答,他就苦笑道:“我知道了,又是为了不连累我,不连累江家。你知不知道我有的时候真的很想揍你一顿。”


        魏无羡说道:“那就揍我啊!你憋在心里算什么!你觉得我未来哪些事做的不对你可以揍我,要是你有哪里做错了我也一样揍你!”


        江澄立刻给了魏无羡一拳。


        【魏无羡指指前方,二人并肩前行,一阵森森凉气迎面袭来,一个高阔的山洞出现在眼前。进入之后笔直走一段,江澄踢到一样东西,低头一看,半只罗盘,魏无羡忙道:“别踢,这个我还没做好,有用的。”


        …………


       江澄道:“我他妈才想活活抽死你!是,他们是帮过我们,可你怎么就不明白,现在温氏残党是众矢之的,无论什么人,姓温就是罪大恶极!而维护姓温的人,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所有人都恨温狗,恨不得他们死得越惨越好,谁护着他们就是在跟所有人作对,没有人会为他们说话,更不会有人为你说话!”


        魏无羡道:“我不需要别人为我说话。”


        江澄怒道:“你到底执着个什么劲?你要是动不了手就让开,我来!”


        魏无羡将他抓的更紧,指如铁箍:“江晚吟!”】


        (江晚吟有点太过了吧,那可是救命恩人……)


        (我就说他最在乎的就那几个人,他父母,他姐姐,他外甥金凌还有魏无羡,其他人都不放在眼里的)


        江澄深吸一口气,“恩将仇报!是我的错!都怪我!”魏无羡立刻打了他一拳。


        【江澄道:“魏无羡!你究竟懂不懂?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你是怪杰,是奇侠,是枭雄,是一枝独秀。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你就是丧心病狂,罔顾人伦,邪魔外道。你以为你可以独善其身游离世外逍遥自在?没有这个先例!”


        魏无羡喝道:“没有先例,我就做这个先例!”


        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谁也不肯退让一步。半晌,江澄道:“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羡羡你怎么能说这种话!真的很伤人的你知不知道!!)


        江澄的脸和画面里那个江宗主的脸一同扭曲起来。


        魏无羡连忙大喊:“怪我!是我的错!你打我啊!”于是他就挨了一拳。


        (江晚吟也是,他说弃你就真的弃啊,这个时候就应该按住他跟他说,你想都别想!!!)


        魏无羡直接给了江澄一拳,“师妹,你看看!怪谁!”


        江澄:“……怪我!”


        (那魏婴怎么不抱住他撒娇让他不要走说自己错了,那不是真的他只是在赌气!!!)


        江澄立刻反抽回去,“怪谁!!”


        魏无羡:“怪我!!”


        (然后他们就达成了和解开始疯狂地做???)


        (做什么??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做 爱做的事!)


        江澄和魏无羡表情扭曲地对视一眼,反手各自给了自己一巴掌。


        姑苏求学的小伙伴们被这两兄弟搞的大气都不敢出,只有蓝忘机黑着脸走了过来,“魏婴……”


        魏无羡调戏蓝忘机习惯了,看见他条件反射地开始讲骚话:“蓝二哥哥关心我啊?用不着,江澄手轻的很,连个印子都没有,要不要我脱了衣服给你看看?”


        江澄:“魏无羡!你干什么呢!天天招惹蓝忘机,搞得人家心烦意乱!怪谁!???”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蓝忘机好像是喜欢他?“怪我!都怪我!我打我自己!!”


        蓝忘机却忽然死死握住他两只手,他力气奇大,魏无羡挣都挣不开,抬头看见蓝忘机深深地望着他,对他说:“怪我。”


        仿佛是怕他一遍听不清,又说了第二遍:“不怪你,怪我。”


        说完,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一只手轻轻打在了自己脸上。


        聂怀桑: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蓝曦臣:我弟弟出息了!!??

评论(94)

热度(468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