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4)

真的很无聊的一章


●全是bug,时间线混乱,小学生文笔

●忘羡以外全员直

————————————————————








        金子轩生辰,金光善和金子轩赶回了金麟台。


        然而第二天一早,金子轩就回来了,身后还跟了一个清秀瘦弱的少年。


        回来后金子轩先领着那个少年去见了蓝启仁,长揖一礼后称这是他弟弟金子瑶,求蓝启仁收下他一道听学。


        蓝启仁收下了这个小学生,心中疑惑颇多,遂询问前因后果。


        金子轩叹了一声,原来这个金子瑶本名孟瑶,是他父亲早年流落在外的私生子,今天带了信物来金麟台寻亲,正好被他碰见了,将人带回了金家。


        金夫人却无论如何不能接受,指着金光善大骂问他是怎么回事,金光善连忙把那信物碾成粉末,让家仆赶紧把人赶走。


        两面三刀,风流成性,不负责任,……,金光善这个父亲让金子轩失望透顶,反而对多出来的这个弟弟起了一点怜惜之心,不顾金夫人的反对,决意把孟瑶认回金家,并给他改名为金子瑶。


        又过了一天,到了水镜直播的日子,大家都早早地等在了兰室,聂怀桑甚至还准备了一大包瓜子,完全一副看戏看上瘾的样子,被聂明玦揪着衣领怒骂一顿,直播就在聂大的骂声中开始了。


        【“大家好,我是讲解员周平。上期我们观看了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爱恨情仇,历史真是……深不可测啊”】


        (周平小哥哥早上好)


        (感觉小哥哥世界观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含光君和夷陵老祖这个瓜这么毒的?吃一口醉七天?)


        (真的太毒了,不要说七天,我能醉七年)


        (我每天早上都在家门口打醉拳)


        (一边打一边喊:先有忘羡后有天,夷陵老祖日神仙!)


        (姐妹太拼了,倒也不必如此)


        (……是夷陵老祖被神仙日吧)


        聂怀桑顶着他大哥的死亡目线兴奋地磕起了瓜子。


        世家子弟们不敢看蓝忘机,都偷偷去看魏无羡,魏无羡缓过一周,那股浪劲儿又上来了,笑着想往蓝忘机方向扭,被江澄一巴掌拍了回来。


        蓝曦臣感受到弟弟沉重的目光,压力山大:忘机!不要消沉啊!


        蓝启仁脸色发黑: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这个”,画面中出现了一把瑶琴,“此物为敛芳尊金光瑶所有。


        金光瑶,原名孟瑶,号敛芳尊,是当时的金家家主金光善的私生子之一。因在射日之征成功暗杀温若寒扬名,战后被金光善认回金家,改名为金光瑶。与赤锋尊聂明玦、泽芜君蓝曦臣结为异姓兄弟,三人被并称为‘三尊’。曾自称坏事做尽,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但他在做仙督期间又为普通百姓做过很多实事,是高高在上的修道者们根本想不到的,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称得上是毁誉参半的人物。”】


        (啊!这期是瑶瑶!)


        (著名的六杀!这期一定很有爆点!)


        (我瓜子都准备好了!)


        (金光瑶是真的很复杂,很难客观评价,是每次出现都会在评论区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这里居然这么和谐,真不科学)


        (我是来吃瓜的,直觉这是一片瓜田)


        (我也是,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吃瓜机器)


        (瑶瑶也是可怜人)


        (到底还是金光善死的太晚了)


        (金光善一心只想利用他,瑶瑶为了得到父亲的承认做尽了坏事,到头来发现已经晚了,一步错,步步错……)


        (果然……)


        (我圈不管什么问题都什么用一句话做总结……)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


        所有人都不敢置信地看向金子轩身边那个少年,这就是那个孟瑶?


        聂明玦皱紧了眉头,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跟这种人结拜。


        金子轩也觉得难以置信,到后面又仿佛顿悟了,父亲那个人,唉!


        金子瑶心中不安,“大哥,那个金光瑶,说的是我吗?”


        金子轩摸摸他的头:“跟你没关系,你现在只是金子瑶。”


        【(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清河聂氏仙府,不净世。聂明玦正坐在席子上,蓝曦臣面前横着一把瑶琴。抚弦按琴,一曲毕,金光瑶笑道:“好了,听过二哥的琴了,我回去就把我那把砸了。”


        蓝曦臣道:“三弟的琴在姑苏以外,也是非常好的了。可是你母亲所教?”


        金光瑶道:“不。我自己看着学的。她从不教我这些,只教我读书写字,买一些很贵的剑谱和心法给我练。”


        …………


        蓝曦臣在琴弦上拨了两下,道:“只看便能学到这个地步,你很有天分。若得名师指点,当一日千里。”


        金光瑶笑道:“名师就在我眼前,可不敢劳烦。”


        蓝曦臣道:“有何不敢?公子请坐。”


        金光瑶便在他对面正襟危坐了,作虚心听讲状:“蓝先生要教什么?”


        蓝曦臣道:“清心音如何?”


        金光瑶眼睛一亮,尚未开口,聂明玦抬头道:“二弟,清心音是你姑苏蓝氏绝学之一,不要外泄。”


        蓝曦臣则不以为意,笑道:“清心音不同于破障音,效在清心定神,此等疗愈之技,何吝不能私藏?况且,教给三弟,如何能算外泄?”】


        (瑶瑶好美啊,就是娇小了点)


        (矮这个字怎么说要我教你吗?)


        (滚!)


        (毫无爆点啊,金光瑶为什么要杀聂明玦,他跟聂明玦为什么会葬在一个棺材里,蓝曦臣在金光瑶死后为什么闭死关不出,聂怀桑到底怎么给他哥报仇的,这些未解之谜一个都没解开)


        (不对啊!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有瓜的啊!)


        (含光君的花扯出一大片瓜田,敛芳尊的琴居然就真的只是日常唠嗑??)


        (没有瓜我们可以自己种啊!)


        (那是泽芜君的琴吧?送给金光瑶了?)


        (所以金光瑶到底为什么要杀聂明玦,这个时候看起来关系还不错啊)


        (已知泽芜君送了金光瑶一张琴还教他弹曲子,两人关系之前一直很好,金光瑶死后蓝曦臣就开始在线自闭。金光瑶因不明原因杀了聂大,但是死后又和聂大躺在同一个棺材里。聂怀桑私人笔录中透露他对泽芜君感到非常愧疚。)


        (把这一切都串联起来,我知道了,真相只有一个!)


        (金光瑶跟聂明玦应该是夫妻关系,所以两个人会在死后葬在一起!)


        (???)


        (但是聂明玦性格过于直男,远不如蓝曦臣温柔善解人意,所以金光瑶在婚后渐渐爱上了对他一直很有好感的蓝曦臣!)


        (?????)


        (聂明玦知道金光瑶绿了自己,怒从心头起对金光瑶拔刀相向,然后被金光瑶下药反杀)


        (金光瑶:大郎~该吃药了)


        (我神尼玛金瓶梅!!!!!!!)


        (我受不了了,你们都有毒吧!!)


        (闰土在哪里,快来给我把这群吃假瓜的猹通通叉出去!)


        金莲·还未成年·瑶:……


        身长九尺的聂大郎:???


        废物点心聂二郎:这什么鬼畜剧情惊的我瓜子都掉了!


        蓝·曦门庆·臣: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启仁:魏婴!!为什么又是你在笑!!

评论(190)

热度(474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