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3)

开始放飞自我,含光君狗血爱情故事即将上线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









        第二次水镜直播带来的影响除了金子轩肿了半张脸还有金光善的风评彻底变坏之外,就是莲花坞一群师兄弟们哭着要来见他们的大师兄二师兄,都被虞夫人一纸书信镇压了。唯一能来云深不知处的只有担心两个弟弟担心得昼夜难眠的江厌离。


        江厌离乍一看见金子轩那张肿脸还吓了一跳,待得知原委后连忙道:“金公子,实在对不起,都是阿澄不懂事,我代他向你道歉。”


        金子轩正在怔怔出神,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父亲怎么会是这么恶心的一个人,难道自己在他眼里也不过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棋子而已吗?


        忽然听到一把轻柔似水的声音,金子轩抬头,正撞见江厌离温柔的目光,心跳骤然失序,一下涨红了脸,“你,你是,江姑娘?”这位江姑娘看起来明明一点也不平凡啊。


        江厌离笑着点了点头,“金公子,你脸上的伤不要紧吧?”


        金子轩正不知今夕何夕,忽然意识到什么,捂住脸,大叫一声狂奔而去。


        魏无羡和江澄看见这一幕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就说金孔雀最宝贝他那张脸,真有你的江澄!”


        “哈哈哈哈哈哈看他那丑样,师姐肯定不会再喜欢他了!”


        时间很快又迎来了下一次直播,这次大家多少摸清了点规律,一起聚在兰室等待。果然,差不多的时候水镜上又一次出现了人影。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讲解员周平。正玄历史系列到今天已经是是第三期,前两次都太沉重了,这期我们看点轻松的。”说着拿出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琉璃瓶,瓶子里装满了透明的液体,中间嵌着一支紫色的花,娇艳美丽,栩栩如生。“大家肯定猜不到这是谁的东西。”】


        (盲猜聂怀桑)


        (真是聂怀桑那也太好猜了吧,真的猛士就要想旁人所不敢想,我猜聂明玦)


        (那你真是个猛士,小心聂大让你直面惨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鲜血)


        魏无羡笑的猛拍聂怀桑肩膀:“哈哈哈哈怀桑你大哥还有这种兴趣爱好?”


        聂怀桑想笑又不敢笑,时不时拿眼瞟他大哥,一张脸抽搐得像个癫痫病人。


        蓝启仁:“……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看来没人能猜得到,这瓶永生花是含光君蓝忘机所有。从它被摘下来保存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了。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含光君的生平:蓝湛,字忘机,号含光君,出生于姑苏蓝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君子,世人形容他‘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确非常贴切。”】


        (含光君侍弄花草我觉得画面很美啊,也不违和吧)


        (那可是含光君啊)


        (我换个说法你就知道违不违和了:高冷仙君醉心园艺。)


        (草,一下接地气了起来)


       (果然再高冷的仙君都难免有点不为人知的小爱好)


        (无所谓,我宁愿看含光君搞园艺也不想再看双杰虐恋了,我眼泪哭干了,真的一滴也没有了)


        魏无羡噗笑出声:“忘机兄,没想到你居然喜欢花?早说啊,要不要我送你几朵啊?”


        蓝忘机头也没回:“不喜欢,不需要。”


        江澄看他整个人都快黏到前面蓝忘机的背上了,不知怎么就觉得万分不顺眼,一把把他扯回来:“你无不无聊,没看人家都懒得搭理你吗,给我老实坐好!”


        蓝启仁和青衡君欣慰地点头:不错不错,看来忘机在后世的评价很高啊。


        【(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魏无羡与江澄策马登场,刹那又是一阵劈头盖脸的花雨,砸得江澄脸色发黑,魏无羡却沐浴其中,甚为惬意,冲最高的那座观猎台上挥了挥手。


        …………


        江厌离平素都是一副不咸不淡不显眼的形容,低眉顺目,这时看到两个弟弟与她招呼,面上却陡然灿烂起来。她放下扇子,对金夫人腼腆地说了两句,走到看台边,朝他们掷了两朵花。


        掷这一下花了她最大的力气,魏无羡和江澄一瞬间还有些担心她掉下来,见江厌离站稳,这才放心,二人扬手接住,皆是微微一笑,将淡紫色的花朵别在心口,这才继续前行。】


        (enmmmm,不是说含光君的场合吗?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管了,双杰好帅!厌离师姐好美!)


        (羡羡这个时期真的好美啊,红发带简直飘进我心里了)


        (江澄脸也太臭了,有姑娘给他送花还这么不高兴,难怪找不到对象)


        (谁说找不到,他对象不就在旁边吗,有对象的人当然不能对别人献的殷勤有好脸色啦)


        (对象哪都好,可惜死的早)


        (发刀片的都给老子爬!)


        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顿时浑身的鸡皮疙瘩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惊恐地和魏无羡保持了距离。


        魏无羡被江澄推了一把,正撞在蓝忘机的背上,小声嘟囔着:“江澄你有病吧,莫名其妙发什么神经”


        蓝忘机稳稳地坐在那,板着个脸,对身后的动静无动于衷,仿佛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倒是蓝曦臣忽然开口问道:“忘机?你心情不好?”


        【嘶鸣声声中,忽然一马当先,在广场上跑了一圈,猛地勒住。马上之人身姿潇洒,白衣若雪,眉目比眉间一点朱砂更为明俊夺目,挽弓姿势英气逼人,登时掀起观猎台上一阵狂潮。那人有意无意扫过观猎台那边,虽然极力绷着脸孔,眼角眉梢却有藏不住的傲色流露出。


        …………


        这人高大俊朗,肤色微黑,嗓门嘹亮,乃是金光善的侄子,金子轩的平辈堂兄金子勋。此前金麟台开办花宴之事,魏无羡与金子轩有过争执,他记了这个仇,现在便过来挑衅。魏无羡微微一笑,金子勋见他不应答,面露得意之色。而等云梦江氏的骑阵也行至靶场之前,魏无羡对正在马上搭箭试弓的蓝氏双璧道:“蓝湛,帮个忙?”


        …………


        魏无羡则蒙着双眼,负着双手,不疾不徐地朝百凤山山道前行,仿佛不是来参与围猎,而是在自家闲庭信步。】


        (谁能想到我坐在这里本来只是想看含光君搞园艺的呢)


        (这个走向真是越来越迷了,我挠破了头也想不通剧情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魏无羡怎么这么喜欢撩拨蓝忘机)


        (不过蓝忘机都不搭理他的,果然关系很差啊)


        (这个金子勋是谁,太讨厌了吧)


        (金子勋你没听过?那你听说过穷奇道截杀吗?)


        (原来是他!草我要骂人了!要不是他姐夫怎么会死!)


        (金子轩真是倒了八辈子霉,尽跟这种害人害己的极品做亲戚)


        金子轩……金子轩已经不想说话了。


        连江澄和魏无羡都不由地怜爱了他三秒钟。


        虞夫人冷笑一声,金家可真是好家教。


        青衡君和蓝启仁都忍不住想叹气了,这金家都是什么破事。


        蓝忘机默默攥紧了衣袖:关系……很差吗?


        【魏无羡蒙着双眼,负着双手,不疾不徐地朝百凤山山道前行,仿佛不是来参与围猎,而是在自家闲庭信步。


        …………


        魏无羡被推得背部砸在树上,右手刚要扯下蒙眼的黑带,立即被来人拧住了手腕,劲道不小,一挣居然挣不开,可是仍然没有杀意。魏无羡左袖微动正要抖落符咒,却被对方觉察意图,依样擒住,按着他两手压到树上,动作极其强硬。魏无羡提起一脚正要踹出,忽觉唇上一温,当场怔住了。


        这触感陌生而异样,湿润又温热。魏无羡一开始根本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待到他反应过来,整个人都震惊了。


        这个人,正扣着他的手腕,把他压在树上亲吻。


        …………


        四片薄薄的唇瓣辗转反侧,小心翼翼,难舍难分。魏无羡还没决定好到底该怎么办,缠绵的唇齿却忽然变得凶悍起来,魏无羡的牙关没咬紧,被对方侵入,一下子变得毫无招架之力。他感觉呼吸有些困难,想扭过头去,对方却捏着他的脸把他强行扭了回来。唇舌翻搅间,他也目眩神迷,直到对方在他下唇上咬了一下,厮磨片刻,恋恋不舍地离开后,这才勉强回过神来。


        魏无羡被亲得浑身发软,靠在树上好一会儿,手臂才涌上些许力气。


        他举手猛地扯下黑带,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得一痛,好容易睁开了眼睛,四周都是空荡荡的,灌木,老树,野草,枯藤,哪里有什么第二个人?】


        (我!惊!呆!了!)


        (这是含光君吗!!!)


        (是我知道的那个含光君吗!!!)


        (我疯了!!!)


        (原来花是他偷的!采花贼!)


        (我朋友说他ying了)


        (????)


        (先不管含光君怎么样,这个魏无羡真的好诱人,又纯又欲,我和我的朋友都想上他)


        (我和朋友一起对着这张脸lu了一发)


        (你们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们自己.jpg)


        (忘羡女孩狂喜乱舞!我搞到真的了!!)


        (卧槽忘羡这种冷cp还有粉?)


        (我们忘羡虽然冷,但是我们真啊,我们忘羡虽然糊,但是我们甜啊)


        (搞cp第一定律,越冷越真,越糊越甜。)


        (前面说忘羡甜的认真的吗?魏无羡身死道消尸骨无存,蓝忘机心灰意冷另娶他人?)


        (哦你不提我都差点忘了,含光君历史上是有道侣的啊……他那个道侣叫什么来着?)


        (好像是叫莫玄羽?据说也是个鬼修?)


        (对对对,薛洋之后第三个青史留名的鬼修,但是这个人除了是含光君的道侣以外好像就没有其他记载了。我还看过他的画像,长得有点像魏无羡,穿着打扮更像)


        (细思极恐……)


        (太可怕了!我捏着嗓子无声尖叫)


        (含光君的白月光是夷陵老祖,还在人家死后找了个替身……?)


        (你别笑,你一笑就不像他了……)


        (这位姐妹深谙替身文精髓)


        (快住口!这不是我景行含光高岭之花的含光君!)


        (你景行含光高岭之花的含光君早在强吻夷陵老祖的时候就没了)


        (不要再说了!含光君强吻夷陵老祖,这几个字放在一起我都觉得惊悚!)


        (前面几个有毒吧!含光君就不能强吻别人了吗?他也只是个为情所困求而不得的普通中年男人啊!)


        (这位老哥你才是真的有毒,舞的什么几把人设)


        (什么鬼,含光君怎么一跟夷陵老祖扯在一起画风就崩坏成这样了)


        (脑残粉也讲点道理,是夷陵老祖让含光君崩坏的吗?)


        (不是!)


        (是爱情!)


        (是他自己!)


        (是来来回回情丝一丝又一丝)


        (闭嘴!不要唱!我脑壳疼,双杰女孩受到了冲击)


        (管他呢,反正忘羡双杰最后注定了都是be,都特么给我舞起来)


        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少年们都是深知蓝忘机性情的,好几个差点惊得从凳子上摔下来,内心疯狂闪现四个大字:怎么可能!!


        魏无羡也觉得不可能,蓝忘机那个小古板不是讨厌他的吗!怎么会……


        可是水镜中的画面又是确确实实发生的,生平第一次,魏无羡尝到了“害臊”的滋味,红着脸把自己埋在桌子上。


        江澄可能是第一次和蓝启仁有了共同语言,两个人同时大喊:“魏无羡!/忘机!”


        蓝启仁抖着手:“你,你,抄家规!去藏书阁抄,不准再接近魏无羡!”


        江澄跳着脚:“让你整天撩拨他!你给我离蓝忘机远一点!”


        蓝忘机脖子后面都红透了,向蓝启仁行礼:“忘机领训。”


        不是“忘机知错”,而是“忘机领训”。


        【可这人分明是蓝忘机,做出的事情却不像是蓝忘机。魏无羡看到他的时候,他正一拳打在树上,生生打折了这棵树。


        魏无羡奇怪,道:“蓝湛!你在干什么?”


        …………


        走在前的那人身形长挑,相貌俊美却盛气凌人,眉间一点丹砂,白衣滚着金边,周身配饰璨光乱闪,尤其他还昂首阔步,姿态神情极尽傲慢,正是金子轩。而跟在他身后那人身形瘦小,步伐细碎,低头不语,和前方的金子轩形成鲜明对比,正是江厌离。


        …………


        他与江厌离一通微一欠身,转身欲离去,金夫人死命拖着江厌离的手不让她走,正拉拉扯扯间,忽然,金子轩奔了出来,大声喊道:“江姑娘!!!”


        魏无羡假装没听到,拉着江厌离道:“师姐快走。”


        金子轩又喊道:“不是的江姑娘!!!”


        这下可无论如何也装不了没听到了,魏无羡只得和江厌离一起回头。连那边起哄的金子勋等人也被吸引了过来,所有人都在疑惑金子轩说的“不是的”是什么意思。金子轩抢了几步,似乎想追上来,又停住了,远远站在原地,喘了几口气,额头青筋暴起。


        半晌,他突然大吼道:“不是的江姑娘!不是我母亲!不是她的意思!不勉强,我一点都不勉强!!”


        憋了片刻,他咆哮道:“是我!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想要你来的!!!”】


        (……怎么没有人说话了)


        (吃过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瓜,现在已经没有事情能激起我吐槽的欲望了……)

        (已经进入贤者状态……)


        (金子轩这个是不是就叫“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江澄左边坐着魏无羡,右边坐着江厌离,一边防着蓝忘机,一边怒瞪金子轩,感觉全世界都在惦记他江家养的猪。


        江澄:我太难了,我上辈子可能是道数学题。

评论(148)

热度(5701)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