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2)

开始搞事情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看起来再基也是直的




————————————————————








        自从上次直播后,云深不知处整体氛围都有些低迷,大家都没想到温氏居然能做到这个地步。虽然现在好像只看到莲花坞遭了殃,但真到了那一天,其他世家难道就能幸免于难吗?








        魏无羡揽着江澄,努力想要宽慰他:“好了江澄,那未来的事还没发生,又不是改变不了,江叔叔和其他几位家主都在商量应对,一定不会再落到那一步的。”








        江澄仿佛也稍稍放松了一些,正要说些什么,就看那水镜又亮了。








        【大家好,我是文物讲解员周平,这期我们揭秘的文物相当有名,不过是赫赫凶名,在历史上曾掀起过腥风血雨】








        (盲猜降灾)








        (既然前面提到降灾,那我就猜一个恨生好了)








        (恨生哪里凶了,奶凶吗)








        (猜恨生还不如猜霸下,霸下是真的凶啊,当初金光瑶和聂明玦棺木起出来的时候在场十几个研究员差点被霸下刀灵搞死)








        (前面你们都不行,都说是掀起过腥风血雨了,我猜阴虎符)








        (怎么可能阴虎符,四大世家把控的死死的,这东西你敢看人家也不敢拿啊)








        (不不不我不敢看)








        (真是阴虎符我直播吃屎)








        【好的,没错,这期的主题就是它——阴虎符。虽然阴虎符历史上已经被毁了一半,但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这期金江聂蓝四大世家都派了人手全程防护】








        (刚刚那个要直播吃屎的老兄,你还在吗?)








        (虽然这样我还是好害怕……那可是阴虎符啊)








        (阴虎符都被魏无羡毁了一半了,剩下半截基本没什么卵用,怕个球)








        (不是说曾经有人修复过阴虎符还成功了吗)








        (那是几百年前,像魏无羡和薛洋那种级别的鬼修千百年来也就出过两个,现在的鬼修是越来越多,可是也越来越不行了)








        (现在鬼修是真的,多如路边的野狗)








        (说得好像你们灵修就很行似的)








        (前面的鬼修兄弟,踩到你尾巴了?)








        (不要吵,都听我的,大家都弱,都不行,好了吧)








        江澄揽着魏无羡的手一下掐上了他的脖子:“魏无羡,你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不会走那独木桥的吗!”








        魏无羡一脸茫然,连反抗都忘了:“我怎么知道,我……”








        如果莲花坞真的被灭门,他又急于报仇,说不定还真有可能……








        江澄也想到了这一点,两个少年望着对方,刚刚消散一点的阴云又一次笼罩在他们心头。








        兰室中,几大世家原本正在商讨抗温事宜。








        金光善一脸遗憾:“没想到江氏大弟子竟然去修了鬼道,这可真是……”








        江枫眠:“魏婴这孩子的心性我再清楚不过,绝不是那样的人”








        青衡君:“未知全貌,不可妄加定论。看这些后人评论,似乎鬼修在当时已经很常见了,我们也没必要就如此深恶痛绝。”








        聂明玦皱着眉头,不置可否。








        另一边的聂怀桑:这个金光瑶是谁,怎么会跟大哥在一个棺木?难道是,大嫂!?








        蓝曦臣:“忘机,你好像很担心魏公子?”








        蓝忘机:“……并无。”








        【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阴虎符,制作者为夷陵老祖魏无羡,威力巨大且无法法认主。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正是阴虎符的这种特性被人觊觎,导致夷陵老祖生前被人算计背负了无数诋毁与骂名,甚至因此失去了最疼爱自己的师姐。








        虽然我们现在都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对于修习鬼道者也不再抱有那么大的偏见。但在当时,一切与主流不同的声音都被打为邪门歪道,仙门百家在有心人的挑拨下,一边怕他怕的肝胆俱颤,一边恨他恨得咬牙切齿。又有谁知道魏无羡从没主动做过恶事,反而一生都在救人。








        修习道法成了评判善恶的标准,伪善小人成了引领唇舌的标杆,也难怪玄正年代尽出悲剧了。】








        (玄正年间真的好多都是悲剧啊,一个个都太惨了)








        (我又要说了……)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金光善老种马出来挨打!!)








        …………








        虞紫鸢怒道:“金宗主,看这上面的意思,就是你算计我江家大弟子,害死我的女儿!?”








        金光善假笑了两声,道:“虞夫人何必动怒,你又怎知不是他修习鬼道自作自受,反连累了江小姐呢?”








        虞紫鸢:“不管怎样,我们家阿离是不敢嫁进你家了!婚约就此作罢!”








        此时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少年们都已经聚在了一起。








        金子轩皱紧了眉头,自己父亲竟然是这样的小人,已经到了后世人人喊打的地步了,恐怕是做了不少恶事。








        聂怀桑:“魏兄,你听上去好惨啊”








        魏无羡和江澄都已经呆住了,江澄叫骂道:“魏无羡你听见没有,修鬼道就是这种下场,还连累了阿姐!你给我老老实实走正道!那个什么阴虎符也不准炼制!”








        蓝忘机居然也难得开了金口:“鬼道损身,更损心性。”








        魏无羡有些受宠若惊:“我现在既然已经知道结果,那什么阴虎符肯定不会炼了。”他没说不修鬼道,万一莲花坞真的……谁知道未来怎么样呢。








        水镜上开始出现阴虎符的幻影。








        【画面上出现了一双手,摧毁了一半的阴虎符】








        (我还以为可以看到屠温氏呢)








        (我还以为血洗不夜天)








        (这是魏无羡吧,手真好看)








        (白皙纤长,骨节分明,舔手)








        (如果是魏无羡毁虎符,那之后不就是……)








        【画面推移,果然是魏无羡,仿佛已经耗尽了力气,周围堆满乱七八糟的杂物,散乱不堪,连个像样的床铺都没有。】








        (这特么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的老窝?比我家狗住的都不如)








        (到底是谁造谣他在乱葬岗歌舞升平,骄奢淫乱的???)








        【温家几十个老弱病残出来与魏无羡道别】








        (乱葬岗上就是这些人??说好的上千门徒遍地走狗呢???)








        (当时的仙门百家到底是怎么诋毁他的,我服了,我到现在还能在老一辈那里听到这些话)








        【洞外传来喊杀声,江澄手持三毒走进来,开口让魏无羡跟他回莲花坞向他父母请罪,魏无羡终于坚持不住,在江澄面前受百鬼反噬,被咬成齑粉。








        仙门百家闯进来哄抢夷陵老祖留下来的东西,江澄捡起陈情,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








        (虽然我早有觉悟,但是……)








        (卧槽魏无羡居然是自杀的吗,我还真以为江晚吟大义灭亲)








        (江晚吟大义灭亲不可能的,他一辈子最在乎的就是这几个亲人,唯一恨的可能也就是魏无羡失控害死了他姐,至于其他人的死活还真比不上魏无羡重要)








        (师姐明明是被金光善设计送到不夜天的,金子轩头七都没过,金光善就想着利用儿媳妇逼疯羡羡谋取阴虎符,其行可鄙,其心可诛,何其毒也!)








        (魏无羡这个时候是真的心如死灰,最亲近的师姐为了救他死在他面前,仙门百家各个都对他喊打喊杀,只剩下一个江澄还在金光善那个老种马的挑拨下跟他决裂了,换成是我我也不想活了)








        (都这样了还想先毁掉阴虎符不让金光善阴谋得逞,他也太善良了,换成是我才懒得管,让他们去死)








        (所以说,人善被人欺嘛)








        (金光善老狗比死的太晚了)








        (江澄真惨,全家都没了,只剩下一个魏无羡,还当着他的面自杀了……)








        (不要死啊!他只有你了,你死了,你让他一个人怎么活啊……)








        (魏无羡不可能不死,江澄要保他和当初他保温情姐弟有什么两样,他保得住吗?为了江澄和江家他也非死不可。)








        (魏无羡早就不行了,毁完阴虎符就是强弩之末了,他是硬撑到江澄来才死的吧)








        (硬撑着这口气也只是想见你最后一面……)








        (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是你,我也再没有遗憾了,师弟)








        (我哭到声音嘶哑,哭到全小区的狗都跟我一起叫唤)








        (我哭的头疼,怎么会这样)








        (不愧是史上第一be,真特么带劲)








        云深不知处众人都惊呆了!








        江澄接二连三受到刺激,只觉得满心的怒火无从发泄,忽然大吼一声,一拳打在了金子轩脸上。

评论(110)

热度(481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