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园新笋【退圈】

退圈了

【魔道伪历史】假如后世都在磕双杰(1)

致力于让江宗主虞夫人和好


●小学生文笔,全是bug

●忘羡以外全员直


————————————————————









        那面水镜一连几日也毫无动静,听说只要是结丹的修士,一抬头都能看见这东西。各家家主齐聚在云深不知处连开了几天的会议也是无果。谁知这一天,水镜忽然亮了起来,一个穿着打扮颇为奇异的青年出现在了镜中。


        【大家好,我是周平。接上回所说,今天我们就来揭秘第一件古物。


        「屏幕上出现一支金色发簪,上有断裂修补过的痕迹」


        碎凤簪,玄正年间文物,因其形似凤而簪身有裂痕而得名。藏于云梦江氏,我们借出来用用,回头还是要还的。


        据专家研究,这支簪子极有可能是云梦第三十八代宗主江枫眠的夫人,也就是江澄宗主的母亲虞紫鸢虞夫人的所有物。好了我知道你们着急,我也迫不及待了,那就直接开始吧】


        (虞夫人!婆婆!)


        (前面你在想屁吃,明明是我婆婆!)


        (不要吵了!都听我的,我说了算,是魏无羡的婆婆#滑稽)


        (对对,你说得对#滑稽)


        (这么说我们可以看到正玄年间的云梦了?我好激动啊!)


        (惊声尖叫!我能看到双杰了吗!?)


        (快开始!快开始!我一大早就挂在界网上等了!)


        众人不由地望向了云梦江氏的几位。


        江澄犹豫道:“阿娘……那不是你的……?”


        虞夫人摸了摸发间金簪,光滑完整,并无半点裂痕。


        “这……这上面说……正玄年间,不就是现在吗?”


        青衡君叹道:“看来这水镜上的人,跟我们并不处在同一时空,观其言行,恐怕是来自后世。”


        众人一时都屏住了呼吸,若真是如此,这水镜岂不是可以窥探天机?


        聂怀桑以扇掩面,悄悄凑近魏无羡:“魏兄,看来你和江兄在后世很受欢迎啊!”


        魏无羡一把揽过江澄:“那是当然,江澄你果然当上宗主了!”


        江澄努力保持镇定,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废话!”


        水镜中的画面还在继续。


        【一声脆响,金簪断成两截】


        (开始了开始了!我好激动!)


        (哇,怎么上来就碎了)


        【“江枫眠!你给我站住!一说到这些事你就走,好啊,走了就别再回来,从今往后,两不相见!”】


        (这是……江宗主和虞夫人在吵架?)


        (正常,不是说他们夫妻俩不和吗?据说江枫眠和虞紫鸢是政治联姻,江枫眠真正喜欢的是魏无羡他娘藏色散人?)


        (卧槽真的假的?)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坊间传闻,不可尽信。)


        (哇,前面这位兄台可是姑苏蓝家人?)


        【虞夫人转身离开,江宗主沉默地捡起簪子,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画面转到一间小店,江宗主亲自修补金簪裂痕。】


        (enmmmm,这就是你们说的不和?)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虞夫人和江宗主感情和不和我不知道,不过江枫眠喜欢藏色散人绝对是谣言,藏色散人当年和魏长泽在一起还是江枫眠助的攻,怎么可能会是男女之情。)


        (这位老兄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说我是藏色散人的驴成精了你信不信?)


        兰室中,江宗主和虞夫人接受众人目光的洗礼,一时都有些羞赧之色。尤其是虞夫人,经年互相折磨,几乎快要心如死灰,骤然看到希望,又不敢相信,恨声道:“他不说,谁知他是怎么想的!”


        魏无羡撞了撞江澄的肩膀,嬉笑道:“江澄,快看!”


        江澄几乎和虞夫人一样的语气:“魏无羡,你无不无聊!”


        【江枫眠带门生回云梦江氏,忽然听到江澄的声音:“父亲!父亲!”(笔力有限就不丢人现眼了,以下皆为原文片段)


        江枫眠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道:“阿澄?阿婴?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江澄高兴得眼泪都落下来了,又急又慌地道:“父亲,父亲快放开我们!”


        江枫眠道:“这是你娘的紫电。紫电认主,怕是不肯让我……”


        …………


        …………


        江枫眠定定看着他,忽然伸手,在半空中凝滞了一下,这才缓缓摸了摸他的头,道:“阿澄,你要好好的。”


        江枫眠把目光转到他身上,道“阿婴,阿澄……你要多看顾。”


        他又回到了那搜船上。两船擦肩而过,渐行渐远,江澄绝望地大叫道:“爹!!!”】


        (卧槽我知道云梦会虐,我没想到一上来就这么虐!)


        (江枫眠夫妇拼死保住了自己的孩子,可能这就是做父母的本能吧)


        (双杰一生的悲剧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江宗主修好簪子回来了,可是虞夫人再也看不到了……)


        (他们明明是相爱的,怎么会这样!)


        (温晁王灵娇这两个贱人快给我死!)


        (呜呜呜我的双杰,从今往后就只有彼此和师姐了)


        (虽然学过血洗莲花坞这段历史,还是猝不及防吃到了刀子,明明上一秒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啊)


        兰室一片静默,江澄浑身颤抖,红着眼睛喃喃道:“阿爹……阿娘……?”

评论(18)

热度(363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